萬能團隊九人得分上雙,外籍生蓋比小試身手得10分。攝/王騰毅

萬能團隊九人得分上雙,外籍生蓋比小試身手得10分。攝/王騰毅

UBA

男二級複賽

萬能大勝奪八連勝 展望年底甲一戰場

瀏覽次數

1847

「我認為球員在場上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不應該因為大比分領先就有所鬆懈。也告訴過他們,除了團隊勝利外,球員自己上了場也要多爭取自己的數據,能得分就得分,不僅是為了增加經驗值,因為這就是屬於他們自己的紀錄。」以大比分差擊敗對手後,萬能科技大學教練吳奉晟分享他的理念,期許球員能拿出態度面對比賽,把握每次上場的機會。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分組複賽,今(8)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甲組的第六天賽事。目標重返公開一級的勁旅萬能踢館地主東南,本場萬能全員都有得分紀錄,且樂於分享球,分數平均分散,全隊九人得分上雙,兇猛進攻使分數早早就拉開,終場以123:70大敗地主東南,斬獲此階段三連勝,且本學年至今八戰全勝,東南則吞下複賽第三敗。

一開賽東南陳祐庠率先命中三分球為比賽拉開序幕,但隨後萬能的壓迫盯人防守奏效,屢次製造東南失誤並反打快攻得手,拉出一波8:0攻勢,自此萬能就不曾再落後過,第一節在外籍球員張傑瑋與隊上大學長王新瑋各得7分帶領下,42:11取得領先。

不只先發球員得心應手,萬能的板凳球員也能銜接火力,替補出發的新生葉子偉半場奪得13分,另一新生黑澤龍人在第二節也挹注8分,萬能上半場全員已都有得分紀錄,以78:30進入下半場。易籃後,東南替補球員打出不錯表現,其中以謝偉杰飆進四記外線,砍下全場最高26分為最佳,使分差並未持續擴大,但仍無力追回失分,最後以70:123落敗。

東南謝偉杰替補出賽表現亮眼,狂砍四記三分奪全場最高26分。攝/王騰毅

東南謝偉杰替補出賽表現亮眼,狂砍四記三分奪全場最高26分。攝/王騰毅

「重回一級戰場嚴格說起來並非目標,而是我們球隊成長的一個過程,勢必是要打回一級舞台。」志已放眼於年底甲一戰場的萬能教練吳奉晟表示,學校的校友會非常支持球隊,也給予很多幫助,帶領球隊回甲一層級打球只是教練團的責任,若未能達成會感到很抱歉。

本學年萬能招收到十多名新血入隊,其中不乏畢業自能仁家商與光復高中等HBL一級強隊的球員,對此吳奉晟點出,球員們辛苦練球只為了有舞台能發揮,「也許他們也了解,若加入目前更強的一級隊伍,可能沒辦法獲得太多上場機會,但加入萬能,我能給他們發揮的空間。」

為東南替補出賽且表現不俗的陣中學長林豫謙坦言,賽前球隊就認為勝算不大,因此教練希望大家放開來打,迎戰強敵。林豫謙也提到,球隊進攻直到下半場才有比較流暢的輪轉,也才有較為出色的團隊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