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季軍東海社工系球員實力堅強。攝/歐柔維。

去年季軍東海社工系球員實力堅強。攝/歐柔維。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十六強決定戰!系際盃勝負撲朔迷離

瀏覽次數

1985

隨著大專院校開學日將近,但各校參與108年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的熱情不減。今(8)日,第二天的賽程在靜宜大學體育館持續延燒,剩餘的八個晉級名額將由今日出賽的隊伍一決勝負。連同昨天晉級的球隊,十六支隊伍將在下週末進行分次決賽。

第二天的賽事依舊精采,女子組今日一登場便出現三局大戰,一樓C場地由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對上國立宜蘭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兩隊在首局戰況並不膠著,宜大機電沒有放過文化法律開局慢熱的缺點,靠著穩健的防守製造對手失誤,最終就以25:13的懸殊比數贏得該局。

到了第二局,文化法律猶如從夢中驚醒開始急起直追,一時間無法接受對手氣勢轉換的宜大電機自亂陣腳,不僅以11:25丟掉了第二局,末局也未能回穩(7:15)拱手將勝利送給文化法律。賽後,文化法律的隊長吳緒潔表示:「失掉第一局是因為還沒進入狀況,但第二局我們回穩後,進攻和防守都做得蠻好的。」

同樣在早上八點半比賽的隊伍還有去年女子組的季軍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面對朝陽傳播藝術系展現去年奪牌的實力,整場比賽下來,東海社工先以強勁的發球讓對手一傳不穩,再伺機攻擊質量不好的回球,直落二(25:17、25:23)擊敗朝陽傳播。雖說今年因賽制更改,歷年得獎球隊有許多無法參與比賽,但也因為如此實力堅強的新球隊紛紛展露頭角,為本屆系際盃未來走向埋下更多的未知變數。


9月8日早上獲勝的隊伍:文化法律、東海社工、北教藝設、實踐家兒、虎科飛機、屏科獸醫、文藻日文、北護護理、中原化工、輔仁醫學、中國醫藥妝、雲科財金

文化法律面對宜大機電上演逆轉秀。攝/歐柔維。

文化法律面對宜大機電上演逆轉秀。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