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目標晉級複賽。攝/謝禮安

輔大目標晉級複賽。攝/謝禮安

UBA

一般女預賽

賽季首戰力退北市大 輔大放眼複賽

瀏覽次數

1304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北一區B組預賽,今(18)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一天賽事,第二場由天主教輔仁大學迎戰臺北市立大學,輔大在下半場靠著精準的球路預判發起反快攻,終場便以19分之差擊敗北市大。

第一節,雙方勢均力敵,防守皆擺出二三區域聯防來防堵對手切入,輔大藉著後衛楊又樺和隊長吳泑潔的快速進攻,避免形成陣地戰,北市大則有李淳葳和陳沖合計三顆三分的演出。首節結束,雙方11:11戰成平手。

次節開局,雙方比分持續緊咬,北市大江佩臻抓準區域防守還原的時間差,命中超前三分,但輔大楊又樺隨即以風馳電掣的速度連追四分。第二節終了前,北市大賴媛蓁一次拋投進算加罰,帶領球隊以25:24,1分領先進入到下半場。

易籃後,場上戰局風雲變色,輔大後衛金祖平扮演「神偷」,屢屢抄截得手,長傳前場發動快攻;吳泑潔和顧庭瑀的高低位搭配完全破解北市大的防守陣型,單局打出一波20:4的攻勢。第三節結束,輔大以44:29的領先進入決勝節。

隊長吳泑潔兩罰皆命中。攝/謝禮安

隊長吳泑潔兩罰皆命中。攝/謝禮安

末節,輔大持續強攻,北市大則相對貧攻,多次在外圍出手未果。輔大靠著吳泑潔的兩次罰球、楊又樺精湛的假傳真上籃,將比分拉開到二十分差。終場輔大就以59:36取得預賽首勝。

數據方面,楊又樺攻下全場最高22分,吳泑潔16分,洪珮綺12分。

談到這場比賽,輔大教練陳欣怡說到:「今年球隊注入了許多心血,賽前是希望大家能夠做好防守,進攻端發揮自己的優勢。今天大家都有確實執行戰術,但球員還是會過度緊張。」至於賽季的目標,教練希望記取往年的教訓,以前進複賽為目標。

輔大隊長吳泑潔表示,自己今天籃下把握度不夠高,需要再做調整,但團隊還是有把平常練習的內容展現出來,非常值得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