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全大運舉行聖火引燃儀式。攝/大專體總

112年全大運舉行聖火引燃儀式。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

112年全大運開跑!毛公鼎點燃聖火、中原排球隊領5天環臺傳遞

瀏覽次數

22874

大專體總

綜合 報導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6至10日於中原大學舉行。今(17日)早在臺北市田徑場毛公鼎駐火臺舉行聖火引燃儀式,隨後由中原排球隊組成的聖火隊展開5天、12校環臺傳遞,預計21日下午抵達中原大學。

聖火引燃儀式由本屆主題曲「相信 希望 愛」揭幕,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潘婉馨副組長、桃園市體育局許彥輝局長、臺北市體育局王泓翔局長、大專體總王淑音會長及余清芳秘書長都到場參與,中原大學及下屆承辦臺灣體大的師長也共見證。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潘婉馨副組長介紹,「毛公鼎」為1964年配合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而打造,2017年臺北世大運時,遠赴義大利杜林引燃的聖火母火也曾暫駐,象徵愛、和平、希望與團結力量,在此取火具有深刻意義。今夏世大運、亞運先後登場,不少全大運選手屆時也將代表參賽,她希望選手精益求精、爭取榮耀。

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表示,中原睽違32年再度承辦全大運,辦學推動全人教育,聖火儀式則以「焚而不燬」的荊棘樹為象徵,希望勉勵所有選手秉持堅持目標、努力不懈的精神。經歷3年籌備、動員全校之力,也期盼透過舉辦賽會促進運動風氣。

本屆全大運聖火隊由中原排球隊擔任。攝/大專體總

本屆全大運聖火隊由中原排球隊擔任。攝/大專體總

全大運聖火隊由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二連霸的中原男排領頭,榮膺本屆最佳中間攔網球員、此次儀式擔任引火重任的甘茂宏備感榮耀:「代表學校、也是第一次以這個身份,滿新奇的!」女排成員林筱蝶有同感:「是大學不同的體驗,珍惜這個機會。」

儀式後聖火隊隨即展開5天12校的傳遞行程,首站今天抵達臺灣體大,接下來四天依序前進長榮大學、高雄大學、臺東大學、東華大學,20日北返文化大學、21日進入桃園,經國立體大、萬能科大、中央大學、陸軍專校與健行科大後,下午進入中原大學,由校友接棒傳遞聖火,並同步舉行校園路跑活動。

本屆全大運共21個競賽種類,將有來自146校、超過萬名選手與會。賽事自4月28日陸續展開,5月6日舉行開幕典禮,至10日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