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攔下中山醫的扣球進攻。攝/劉佳涵

高科攔下中山醫的扣球進攻。攝/劉佳涵

UVL

一般女複賽

方芷芸扣殺敵手 高科直落三望進軍全國四強

瀏覽次數

365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W、X組複賽,今(3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開打,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雙方進複賽以來的第一場賽事。高科多點開花強勢進攻,防守穩定發揮,中山醫則多次來不及反應,被高科主攻方芷芸一連扣下好幾球,高科最終以3:0(25:9、25:10、25:12)拿下複賽開門紅。

甫開局,雙方場上都有溝通,不過高科的節奏明顯較快,讓中山醫率先拿下兩分。高科調整狀態後,方芷芸與隊友默契配合,祭出好幾波關鍵扣球扳回一城。高科攻防穩定發揮,找到中山醫的防守漏洞,使中山醫措手不及。反觀中山醫進攻扣球力道較弱,多次出手皆未過網,錯失得分機會,首局以9:25惜敗高科。

高科第二局延續火燙手感,網下吊球製造對方誤判走位,方芷芸和劉晞恩則化身高科雙大炮,狂轟中山醫拉開分差。中山醫也不甘示弱,吊球招數現學現賣,雙方前排為此拼盡全力接招,多次摔倒。高科在換下方芷芸、黃芷欣、劉晞恩三位先發後,替補實力依舊不容小覷,以25:10,搶下2:0的優勢。

末局高科各司其職,組織團隊氣氛,方芷芸在隊友的配合下繼續重扣中山醫;反觀中山醫面對高科的進攻失手,隊內缺乏溝通導致多次接球失誤。中山醫馬上調整好狀態,把握進攻機會以8:8持平比分,雙方在網前激戰吊球,最終由高科方芷芸重扣打破局面,保下主導權。中山醫此役不敵高科的猛烈攻勢,最終高科以25:12直落三拿下複賽首勝。

 

高科主攻方芷芸後排接球防守。攝/劉佳涵

高科主攻方芷芸後排接球防守。攝/劉佳涵

去年榮獲全國第八名的高科,今年的陣容相對齊全,賽前積極訓練,希望這次能進軍四強。高科教練楊良信表示,今日球員表現中規中矩,有把隊形打出來,主攻手方芷芸穩定發揮,希望球員再接再厲,彌補隊內主力球員因受傷未上場的缺失。同時也勉勵球員:「打球是一種樂趣,但贏球會更快樂。」

高科主力方芷芸透露,複賽的目標是分組第二,明日對戰臺大是場硬戰,要比預賽更謹慎、失誤更少,才有機會取勝。隊友之間的默契配合是今日直落三勝出中山醫的關鍵,沒有太多失誤,替補也有好好發揮。希望下一場隊友可以再配合的更好,減少失誤,達到滿意的成績,同時把握還有大四重要隊員在的最後一年。

中山醫教練張怡潔則坦言,今日球員太過緊張,沒有發揮出預賽的水準,應該要控制好自己在場上該做的事情。同時張教練也提到,本屆新進很多主力球員,新生張怡婷是今年打進複賽的關鍵人物,希望球員們下一場比賽可以放開來打,不要太過拘謹,要有企圖心,時刻銘記:「失誤下一顆再打回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