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竫婷連兩戰得分破20。攝/大專體總

王竫婷連兩戰得分破20。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王竫婷連拿最後10分 佛光斷世新12連勝甜蜜復仇差1步晉四強

瀏覽次數

1327

大會

臺北 報導

羅家姊妹上季幫佛光大學拿首后後,本季轉披世新戰袍,兩個月前預賽末役聯手以5分打敗老東家,2日雙方再遇,佛光主控陳孟欣誓言扳回,王竫婷連拿最後致勝的10分、全場23分、9籃板,再寫本季新高,69:62,衛冕軍甜蜜復仇,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2連勝,只要3日再贏目前2連敗的文化,即可率先搶下第一張四強門票。

反之,預賽11連勝拿第一的世新,複賽首敗,也中斷預、複賽12連勝的隊史最長紀錄,繼上季冠軍賽後再輸給佛光,本季各贏一場,佛光主控陳孟欣說,今天成功箝制羅家姊姊羅培甄、但漏了妹妹羅培儀,決勝期讓她先一個球進加罰「三分打」、再追加一枚三分彈,差點沒被翻轉,姊妹倆各得12分,表現算OK,但預賽羅培甄飆22分,是贏球首功,今天明顯熄火,陳孟欣說,終於止住她。

陳孟欣說,佛光、世新若都晉四強,有機會決賽再逢,也是本季三度交手,甚至是上季冠軍賽戰線延伸,她很期待,因這可能是羅家姊妹最後一季UBA,下季她倆應有很大機會去挑戰WSBL,所以如真在決賽最後攤牌,那就是雙方的總體檢。

王竫婷,連兩戰得分破20,她說,大四了,本季是最好的自我證明,複賽還3場、如再進小巨蛋,合計最後5場她會珍惜、把握,且唯一目標先四強、再二連霸。

連續第二場也是生涯第二次先發的另一大四前鋒楊婉琳,貢獻生涯最高13分,本季六度上雙,備受教練楊淑淨肯定,大抵已成為不動先發,她說,一樣最後5場、一樣二連霸當ending。

大四前鋒楊婉琳,貢獻生涯最高13分。攝/大專體總

大四前鋒楊婉琳,貢獻生涯最高13分。攝/大專體總

教練楊淑淨說,預賽輸世新後,大家很嘔,今天因而更想證明,羅家姊妹轉至世新,佛光一樣可打敗世新,縱然最後領先9分被追平,最終還是挺住贏球,這也是現階段的盲點,無法連續爆量得分,一棒打趴對手,尤其三分球不夠準、穩,幸這兩天多人跳出,得分點愈多,比預賽小有改善,特別是王竫婷、楊婉琳連二場都很稱職。

中鋒劉昕妤10分、7籃板、4火鍋,陳孟欣8分、8助攻,梁瑜玲1記關鍵三分彈拿8分、黃沁瑜7分、4助攻,都很重要。

上半場佛光最高27:15及34:22兩度領先12分,終場前5分36秒王竫婷加罰不中,錯過「三分打」,但仍保有61:52的9分優勢,世新回敬9:0追成61:61,王竫婷連建兩功,65:61,還1分28秒世新陳育緹二罰中一,62:65,剩25.8秒王竫婷籃下補進陳孟欣的三分不中球,67 :62,世新失誤,王竫婷壓哨補中,69:62。

羅家姊妹外。世新中鋒林蝶16分、12籃板「雙十」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