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李連鑫攻擊。攝/大會

陽明交大李連鑫攻擊。攝/大會

UVL

男一級複賽

排球夢「剪」不斷理還亂 陽明交大李連鑫盼拚進四強寫新史

瀏覽次數

207

大會

彰化 報導

高三一度想到上場就會怕,高中和大學畢業前原想專心唸書,未料大二竟有幸接受企業排球聯賽洗禮,推甄上陽明交大研究所後又續圓UVL夢。排球夢「剪」不斷理還亂的李連鑫說:「今年的目標,是和隊友一起拚進前四寫新史。」

陽明交大電信工程研究所碩一的李連鑫,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打排球,家人覺得運動是好事但怕他受傷,也不希望他放棄課業。「有時因為打球忘記讀書,或練太累無法專心上課,家人就會不開心。」為了最愛的排球,他功課也得顧好。

屏東明正國中一年級時,陣中剛好缺快攻手,原本是大砲手的李連鑫因此轉任快攻手一年,並和隊友聯手拿下勇奪JHVL亞軍,國三拿到季軍。當時明正國中教練除教球技外,也要求選手兼顧功課。

畢業後李連鑫進入屏榮高中繼續打球,在高三那年遇到一個很大的「坎」。「當時我接發球太差,常被對手針對,越接越沒信心,想到要上場就害怕,結果越打越爛,從先發變板凳,我也想說,以後應該沒機會再打球了。」

上中原大學電子工程系後,181公分的李連鑫本想說就好好讀書就好,結果大二那年不僅有機會打了一屆UVL大專排球聯賽,因緣際會下還有幸加入桃園臺產打企業排球聯賽,雖然只是候補球員,仍讓他獲益良多。

「最大的好處時,賽季期間每週都可以近距離觀看企業排球聯賽,偶爾也有機會可以上去打幾顆球,體驗觀眾很多、高強度的比賽,向各隊的高手學習,我就常觀察劉鴻敏的接發球,作為讓自己進步的參考。」

去年從中原大學畢業後,李連鑫心想,自己可能得就此和排球說再見了,推甄上陽明交大電信工程研究所後,就好好把碩士班唸完就好,沒想到有機會再加入陽明交大排球隊,和UVL再續前緣。

李連鑫坦承,從小二打排球打到現在,還是覺得放棄的話很可惜,也有點不甘心。「我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想為自己再爭一口氣,陽明交大的球員較少但氣氛很好,打的是團體戰,我希望今年可以拚進四強締隊史最佳。」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