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張傑瑋22分11籃板5助攻。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張傑瑋22分11籃板5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外援蓋比、張傑瑋各10、7度「雙十」 萬能收複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879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本季大黑馬萬能科大,27日兩名外援蓋比19分、20籃板,張傑瑋22分、11籃板,雙雙開季第10、7度「雙十」,聯手77:52擊敗臺師大,一掃上役慘敗給健行的陰霾,拿下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二勝,累計2勝1敗,繼本季隊史首晉八強後,尋求首晉四強愈有譜。

但萬能第一節16:10就取先機,上半場33;21早早鎖定勝局,繼預賽80:68贏球後,本季對戰2連勝臺師,隊史迄今3逢臺師贏2,唯一敗是107學年萬能初入一級,預賽48:90輸臺師42分。

上季第五臺師董永全拿14最多,八強複賽已是3連敗。

掌兵符第4年,歷經UBA一、二級上上下下、酸甜苦辣的萬能教練吳奉晟說:「兩外援在萬能的確扮重要角色,但我們也非全靠他倆,且連打3年的蓋比、第2年效力的張傑瑋。明顯都有進步,值得肯定。」

吳奉晟說,蓋比、張傑瑋是有學籍的外籍生,跟本土球員一樣,都是萬能的學生,特別是萬能另有馬來西亞籍的葉子偉、日本籍的黑澤龍人,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也許進不了校隊,但來臺灣萬能接受他們,這是很棒的事。

話鋒一轉,吳奉晟說:「外籍生很想學中文,本土球員可跟他們交流,英文多少也會進步,因而在球隊裡,可聽見各國口音的英文,美國英文、奈及利亞英文、大馬英文、日本英文,當然還有我們自己的『萬能』英文,這沒啥不好,只要能溝通,壓根沒有文法的問題。」

他說,萬能本季不僅重返一級,且成功保級,更已晉八強,隊史首度,如再爭氣點,真的殺晉四強,恐是作夢都沒想到,居然可進臺北小巨蛋打決賽。

對吳奉晟教練的論點,107學年就打過一級,也是萬能既有球員唯一的陳奎恩,超有同感,108、109學年,他也隨隊打二級,本季重返一級,個人第二次、全隊最多,出身屏東來義高中、排灣族的他,皮膚黝黑,他說:「偶會被誤會是老外,但問題不大,因本土老外都是球員,都愛打球。」

陳奎恩今天拿10分,與另一飆進1記三分彈、日前逆襲義大第四節也貢獻1記重要外線的高偉綸都說,跟外籍生互動不難,只要會講簡單的英文單字,無需用一長串語句,外籍生懂得意思,就很OK,尤其外籍生也想學中文,彼此交流肯定是好事。

萬能科大陳奎恩10分。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陳奎恩10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