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及人氣獎得主黃筠蓁。攝/大專體總

金獎及人氣獎得主黃筠蓁。攝/大專體總

綜合

運動一瞬間頒獎典禮 「武動精彩每一刻」喜獲兩大獎

瀏覽次數

1180

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的「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活動頒獎餐會於15日舉行,共7組作品從26部影片中脫穎而出。「運動一瞬間」是今年度為了在防疫期間能鼓勵大專校院學生透過短片記錄運動精彩的瞬間,並透過網路平台提供大眾觀賞以持續推展體育運動。評審委員們依據主題契合度、故事內容、創意呈現、影片拍攝技巧、後製表現、人氣等指標,遴選出最終得獎者。

 順利奪下金獎及人氣獎的黃筠蓁以「武動精彩每一刻」抱回兩大獎。影片中流暢運鏡及多角度拍攝獲得評審青睞。黃筠蓁身為運動員,在一次比賽中受傷,因此登上競賽舞台再次展現武術之美的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黃筠蓁說:「藉由這次拍攝活動,讓我再次找回在武術場上的那份喜悅與感動。」當她拿上兵器,站在場上、舞台的那一刻就是把自己最好的那面展現給大家的時候。同時她也非常感謝協助拍攝的夥伴,讓她能第一次參加網路影片徵選就有亮眼表現。

 名列銀獎、銅獎及佳作之一的作品,同樣出自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大三學生之手。三名參賽者可說是「好康逗相報」呼朋引伴一起參加比賽。

疫情期間許多賽事因此延宕,無法到比賽場邊為選手加油打氣,因此選擇透過拍攝創意影片的方式繼續支持他們。

 銀獎「對抗virus fearless」展現出球類運動選手對抗疫情的不畏懼。作者吳蕙雯表示當初拍攝影片的初衷,是希望能透過鏡頭讓運動員即使處於困境中,依然能堅定自己的信念,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

 銅獎「無懈可擊」用鏡頭向觀眾展現陸上競技項目的氣勢與力量之美。獲獎者陳柏翰分享到,不只在比賽場上的耀眼時刻,運動員平時在台下努力的每一刻、每一瞬間,都值得被看見。

 透過「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活動,不僅讓處於非常時期的運動員能有更多舞台展現的機會,也讓更多人看見運動員在台下努力付出、堅持信念、永不放棄的精神。

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活動得獎名單:

金獎:黃筠蓁 武動精彩每一刻

銀獎:吳蕙雯 對抗virus fearless

銅獎:陳柏翰 無懈可擊

佳作:程馨卉 武武生風

      吳則融 獵鷹尖x一線天

      尤雅醇 Winifred dance

人氣獎:

      黃筠蓁 武動精彩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