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拿下隊史首冠。攝/呂弘傑

東吳拿下隊史首冠。攝/呂弘傑

UBL

一般男生組決賽

松永恒明再發威 領軍黑馬東吳笑捧隊史首冠

瀏覽次數

793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冠軍決賽,12日由東吳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東吳除打擊手感有所延續,「東吳大谷」松永恒明也再度投出完投勝,終場東吳以12:8擊敗陽明交大,笑納隊史成軍27年來首座冠軍金盃!

陽明交大今天推出休息較多天的姚宗翰主投,面對東吳首棒黃立丞卻因隊友失誤讓打者趁機上到三壘,加上第三棒的松永恒明擊出清壘二壘安打,東吳率先得分,且後續更運用高飛犧牲打再送回兩分。而陽明交大打線面對連兩天先發主投的松永恒明,一局下一度靠著連續的安打和四死球攻佔滿壘,但松永及時回穩,讓陳一瑋擊出飛球出局化解危機,首局結束東吳4:0領先。

二局上東吳攻勢持續,九棒雷鈞凱靠著突襲短打上壘,黃立丞也接著選到保送,逼迫陽明交大換上王牌投手王子嘉,但王子嘉一球未投就被抓投手犯規,接著紀凱維敲出右半邊深遠的三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松永恒明再補上安打送回跑者,拉開至7:0領先。二局下陽明交大展開反攻,林育賢率先擊出安打,一出局後九棒胡彥桐選到保送,後續交大更利用東吳野手的失誤接連跑回分數。最後張祐恩順勢補上中外野深遠安打再下一城,這個半局陽明交大追回三分。三局上東吳攻勢持續,先是林政諺靠著失誤上壘,接著張柏智、石山滉紀等人一連串的攻勢讓東吳的分數正式來到雙位數。

五局下雙方仍是七分差,眼看就要被提前結束,陽明交大終於展開反攻,林彥升在兩出局滿壘時擊出深遠長打打回兩分,所幸松永及時回穩,讓胡睿桐擊出界外飛球出局化解攻勢。六局下交大中心棒次持續把握機會,連續的安打和犧牲打再追回三分,六局結束已追到8:10僅差兩分。無奈七局上交大第三任投手蔡之安在得點圈有人時被石山滉紀擊出安打再丟兩分,七局下打線也沒能突破用球數已經破百的松永恒明,最終就在李昀崢的中外野飛球被雷鈞凱接殺後正式以12:8結束比賽,東吳休息室也拋出紅色彩帶慶祝封王,這是東吳棒球隊成軍27年來的首座冠軍!

連續兩天上演完投勝並在打擊方面有優異表現,獲選本屆賽會MVP的松永恒明,賽後難掩興奮,更用中文表示:「很開心,很開心!」,對於受封「東吳大谷翔平」這個稱號,松永恒明害羞地說:「受不起這個稱號,大谷是另一個次元的存在。」總教練鄒桂楨也肯定松永的表現:「賽前他說這場不投手會痛,比賽中叫暫停他也都搖手指,所以就相信他。」鄒桂楨教練也提到:「凝聚力的展現是這次大賽能脫穎而出的關鍵。」

而成為「冠軍隊長」的東吳隊長陳暐杰提到能帶著隊員們撐過連日征戰的秘訣:「不要一直想著會贏球或輸球,因為那只是個結果,我們都想著可以回飯店玩,化解贏球輸球的壓力感。」最後陳暐傑也喊出往後的目標「拿下更多連霸,跟著球隊贏得更多勝利!」

松永恒明連兩場完投勝。攝/呂弘傑

松永恒明連兩場完投勝。攝/呂弘傑

 

一般組傳統強權陽明交大這次鎩羽而歸,總教練黃杉楹受訪坦言:「大家都累了。」談到今年的亞軍陣容,黃教練說:「今年有比較多的大學部球員,陣容有年輕化的趨勢。在複賽階段遇到強敵也都能剛好過關,能拿到第二名已經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