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學院郭思儀三刀流。攝/大會

中信學院郭思儀三刀流。攝/大會

USL

第三階段

棒壘球+跆拳道三刀流 中信郭思儀還有餐飲家學淵源

瀏覽次數

658

大會

臺中 報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女壘成軍不到1年,不少球員都是二刀流,甚至是三刀流。除了去年拿下大專柔道錦標賽第7量級金牌的捕手黃翊淳外,昨天跑出隊史第1支全壘打的郭思儀,曾在全中運跆拳道拿下第6名,這次大專女壘聯賽結束後,馬上要備戰5月全大運跆拳道。

郭思儀在臺南土城國小一年級就開始練跆拳道,四年級再接觸樂樂棒球,並玩出興趣,加上運動天賦還不錯,教練推薦她加入壘球隊,從此成為二刀流,直到升上曾文農工後才再次專攻跆拳道,只是自己的量級身材較吃虧,對手平均比她高一個頭,最好成績只有第6名,距離兒時國手夢想相當遠。

由於家中從事餐飲業,郭思儀高中唸烘焙科,升上遠東科大再唸餐飲系,但只唸1年就決定休學。她表示,當初跟家人討論,既然選擇走餐飲這條路,有家人經驗做後盾,提前進入社會可能學到更多實務的技能,過去2年除了工作,還兼打女子棒球。

中信學院去年組女壘隊,教練詢問郭思儀是否想繼續打球,她考慮之後,決定重新回到學校,除了壘球、棒球外,並重新再練跆拳道,行有餘力還玩起法式滾球。郭思儀說:「我對運動都有興趣,什麼都想嚐試一下。」

中信總教練吳佳燕也鼓勵球員發展多元興趣,只要自己能分配時間。郭思儀表示,跆拳道訓練分成體能加強期與技術加強期,在女壘比賽期間,以加強體能為主,明天比賽結束後,未來1個多月就是跆拳道的技術加強期,時間可以銜接得上。

不同於過去唸餐飲系,郭思儀這次選擇唸企業管理,她表示,經營餐飲除了要懂如何料理,還要懂得如何管理,才能相得益彰。除了唸書,還要兼顧運動三刀流,雖然很累,不過郭思儀樂在其中,畢竟都是自己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