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郭兆庭在一般女生400公尺預賽,刷新大會紀錄。攝/林宜臻

輔大郭兆庭在一般女生400公尺預賽,刷新大會紀錄。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田徑

破大會一般女400公尺紀錄 輔大郭兆庭盼拿全大運首金

瀏覽次數

2329

「曾經有想過要破紀錄,但沒想到會在今天!」輔仁大學郭兆庭今(2)日在成功大學光復田徑場一般女生400公尺第二組預賽中跑出58.95秒的成績,刷新大會在107年的紀錄(59.25秒)。

該項的全大運紀錄保持人原為大葉大學邱旻萱,她在107年全大運跑出59.25秒紀錄,郭兆庭對於能在預賽就突破這項大會紀錄表示,雖然自己已在賽前做足準備,但依然感到非常驚訝,「比賽前老師給我的課表蠻重的,但一直都沒有測驗過,所以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

她也特別點出第一組來自清華大學的王于嘉,「一直以來我都視她為假想敵,因為我們在之前的比賽曾遇到過,當時我們的成績實在太近了。」王于嘉在預賽則以1分03秒27的成績拿下分組第一晉級,對郭兆庭來說,王于嘉也是她前進的動力之一。

今年6月正式從學校畢業的郭兆庭,特地回來參加最後一場田徑大賽,「最近都是以傳訊息的方式跟教練討論,教練也很信任我。」她談到,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能順利拿下在全大運的第一面金牌,未來也將會帶著熱愛跑步的心,持續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