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侯子映。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侯子映。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最後十幾分鐘回敬50:16海嘯攻勢 北市大神奇逆襲但莫忘上季教訓

瀏覽次數

471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18日一場罕見的擺子大賽,上半場44:34領先、第三節末一度51:40超前11分的上季第四佛光大學,接下來十幾分鐘如同迷航,先被宿敵北市大學一波20:7打悶,58:60落後進入末節,最後十分鐘北市大再追加30:9海嘯攻勢,也即最後十幾分鐘轟進50分、只失16分,靠這兩極攻防,北市大不可思議以90:67大逆轉氣走佛光,快意2連勝。

驚奇逆襲,但北市大教練檔錢薇娟、張慧瑛賽後提醒球員,高興一下就好,不能重蹈上季覆轍。

因上季預賽一樣是第一階段第二天,北市大86:59大勝佛光27分,但六強複賽雙方再遇,也是攸關最後一席四強誰屬的全季最重要一戰,北市大67:74不敵佛光,拱手讓出小巨蛋門票,連3季無緣四強,第五作收,等同是預賽贏佛光27分白搭。

因而教練檔說,今天大逆轉固然高興,但僅供參考,因複賽贏才算贏,階段性任務先達成,晉小巨蛋且又贏球,才是終極目標。

這詭譎的一役,北市大第三節超車後,第四節初又是7:0攻勢,67:58次第拉開,且再也不回頭,含大四「小跑車」尹湘雲石破天驚的左右底線各1枚三分彈,徹底轟垮佛光防線。

尹湘雲替補18分鐘拿11分6籃板3助攻2抄截,繼17日開戰贏臺體大,她一樣板凳出發得13分,UBA打4年來首度得分上雙後,連兩場兩位數。

教練錢薇娟說,贏在第四節的高命中率,尤其「小跑車」那2記長程飛彈,一再重申,現今籃球無論業餘職業,控衛沒有不投籃進攻得分的。教練張慧瑛說,尹湘雲原本就很準,只是過去一直不投,太著重傳球助攻,希望這兩場讓她更開竅。

尹湘雲說:「那兩球都是碩班學姊侯子映傳給我的,肯定要投進,而除了昨天對臺體進第一個外線,今天追2球,印象中我上次飆進三分球,應是上季的事(預賽對文化3投中1),也是全季唯一球,本季連兩天開轟後,信心愈有,往後會更積極。」

侯子映三分球3投中2拿20分,本季復出歸隊的中鋒楊家佳17分7籃板,也都功在贏球。

北市大楊家佳。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楊家佳。攝/大專體總

 

莫名先盛後衰的佛光,開季1勝1敗,連文鈴三分球9投中4拿14分、中鋒陳丁綺15分9籃板,碩二「小Q」梁瑜玲12分4助攻。

總教練楊淑淨說:「我們是領先兩位數的球隊,第三節末打得卻像是大幅落後的球隊,攻防都無端失序,亂流不斷,叫停怎麼講都回不來,下去得跟大家好好溝通,特別是不能指望跟上季一樣,預賽先輸北市大、複賽再贏回來,照進四強。」

梁瑜玲說,問題大抵出在防守,進攻又沒人跳出來投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