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重返后座。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重返后座。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決賽

臺師奪回后冠重返榮耀 北市再接再厲展望來年

瀏覽次數

2546

大會

臺北 報導

睽違三年,UVL公開女子組一級再度上演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臺北市立大學一爭后冠的戲碼。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一級冠軍戰,今(31)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臺師展現王者實力,頻頻猛攻再次力壓北市大,最終直落三(25:20、25:19、25:14)搶回冠軍寶座,重返榮耀。

開賽雙方展現對勝利的渴望,攻擊各有亮眼表現,開局北市大蔡沁瑤發動背飛搶分,譚緹則在此局頻頻快攻擔下得分重任。臺師陣中更不乏好手,有邱雅慧、張瓈文、陳姿雅等輪流輸出火力,首局最後一分北市大雖先守住吳韋華連二重扣,卻未能守下張瓈文二號位斜線進攻,臺師以25:20搶下。

次局戰況陷入拉鋸,臺師火力全開發動猛攻,而北市大也互不相讓,畢雯媛、柯粢薰、譚緹紛紛跳出與之抗衡,雙方持續來回攻勢直到臺師陳姿雅跳出扣殺才中斷,之後陳姿雅、張瓈文接連發動攻擊一舉拉開領先,助臺師以25:19再收下一局。

冠軍賽MVP陳姿雅。攝/大專體總

冠軍賽MVP陳姿雅。攝/大專體總

儘管輸掉前兩局,第三局北市大依舊維持拚勁,開局打了一波3:0攻勢,但臺師經過暫停調整後,攻擊再度發威,吳韋華、張瓈文、陳姿雅接連在二號及四號位進攻,反超後一路領先,局末吳韋華兩記touch out得手,加上劉美菁單人攔下譚緹快攻,順利以25:14獲勝。

臺師此役攻擊多變,兩翼長攻搭配快攻數度打亂北市大陣腳,而在期間扮演最佳助攻者的舉球員廖苡任將功勞歸功給隊友:「因為有好的接球,每顆球才能被穩穩地送到我手上。」去年未能參賽幫助球隊,她一直感到很遺憾,對於冠軍也格外渴望,今天奪下后冠,她表示很開心也很踏實,她也透漏其實賽前一直很緊張,「因為去年沒有打,所以今年很想贏,但很矛盾的是,越想贏就越緊張。」

數度與臺師交手,北市大仍落敗收場,對此教練鄧衍敏表示,雖然被臺師直落三,但此役的表現跟昨天相比其實好很多,打出來的內容跟展現的拚勁,已達到設定水準。而一路陪伴、看著球員成長的她也稱讚道:「100%肯定她們,她們真的很努力!」面對下一季賽事,鄧衍敏教練提到由於畢業球員不多,加上新進球員將補強高度、強度,希望能一起努力,明年再和臺師好好打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