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鄭元凱板凳出發,攻下全隊最高19分。攝/唐嘉佑

虎尾科大鄭元凱板凳出發,攻下全隊最高19分。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絕殺失敗 虎尾科大收下複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221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全國複賽,今(7)日在南屯運動中心進入第二天的賽程。午場的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交手虎尾科技大學,兩隊在比賽中數次互換領先,一路酣戰至終場前8秒,北大落後2分,北大掌握到虎尾罰球不進後,快速推進至前場三分球出手,但球彈框而出,虎尾科大驚險以73:71收下複賽的二連勝。

首節,兩隊在開場便互有往來,頻頻在對方禁區得手,隨後北大靠著先發五人都有分數貢獻,多點開花在首節拿下12分領先,但虎科從替補出發的鄭元凱在第一節末段挺身而出,連拿9分,幫助球隊縮小分差。第一節打完北大21:16暫時領先。第二節,北大李皓暐馬上用一顆三分球幫球隊加溫,雖然虎科也偶有反擊,但在北大的一輪猛攻下,再度拉開差距至11分。第二節末段,虎科球員及時回神,防守上迫使對手多次失誤反超比分,上半場結束,虎科40:37奪回領先。

下半場兩隊維持火燙手感,在進攻端互別苗頭。先是虎科改變佈陣,全場區域防守讓北大一時無法適應,幾次失誤後被虎科擴大到雙位數分差,北大隨即喊出暫停,暫停後,北大鞏固了半場陣地戰的防守,頻頻創造反快攻機會,靠著游旻哲、周世加和王銘哲三人多次精彩配合下,北大將比分逼近 1分差。節末,北大在快攻反擊時失誤連連,反觀虎科李伯奕卻是越戰越勇,單節獨拿15分將分差持續擴大。

決勝節,眼看虎科就要揚長而去,北大游旻哲馬上在攻防兩端屢屢建功,全場6抄截8助攻,幫助北大在終場前3分鐘時追平比分,隨後,虎科陳立語連續打進兩球率領球隊要回4分領先,北大也馬上回擊一顆三分球讓比賽再次回到1分差。關鍵時刻,虎科藍偉銘兩罰一中,最後2秒,北大三分出手沒進,虎科最終就以73:71險勝北大。

藍偉銘是上半場虎尾科大反超比分的關鍵。攝/唐嘉佑

藍偉銘是上半場虎尾科大反超比分的關鍵。攝/唐嘉佑

賽後,虎尾科技大學盧譽誠教練提到說:「從昨天到今天,球隊罰球都很差,都有十幾個不進,這種分數很接近的比賽,一個兩個沒進都會影響到比賽的結果,球員自己慢慢要去調適。」而盧教練也認為,球隊今天因為外線把握度低,防守策略也無法有效執行,導致比賽打得很糾結,但比賽後段有提醒球員要在防守端上多加溝通以及交流,不要被對手一直快攻,最後才能守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