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張柏淞全能表現,幫助球隊收下首勝。攝/唐嘉佑

北大張柏淞全能表現,幫助球隊收下首勝。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四人得分上雙 齊心奪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34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全國複賽,今(8)日在南屯運動中心由實踐大學對戰國立臺北大學,賽前吞下二連敗的臺北大學,一開賽就積極展現止敗的企圖心,自開賽五分鐘之後就不曾落後,並以68:58擊敗實踐大學,收下複賽的第一勝。

首節前段,兩隊都展現出良好的防守質量,不讓對手有太多得分機會,隨後,實踐替補上陣的蘇泓宇,剛上場就連得5分,但北大也馬上回擊,張柏淞與周世加接連出手要回領先,第一節打完,北大14:10略佔上風。第二節實踐率先投進三分球,北大也在這時手感持續加溫,遠投近切逐漸拉開比分至雙位數差距,迫使實踐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北大繼續用積極的進攻讓實踐連續兩節陷入犯規麻煩,上半場結束,北大周世加高效率砍下14分帶領北大32:20領先。

易籃後,北大依舊手感火燙,一度將分差擴大到20分,但實踐也不願意提前認輸,把握北大在場上防守溝通不佳,用多次快攻機會打出一波8:0的攻勢,三節打完北大仍握有15分領先。最後一節,北大在進攻端仍然強勢,實踐未能適時回應,分數差距被漸漸拉開,直到終場前五分鐘,實踐吹響了反攻號角,內有詹石群單節獨拿10分,外有蕭喬陽2記三分球,用一波14:0的強攻,短時間內讓北大無法招架,只可惜為時已晚,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北大68:58成功中止了複賽的二連敗。

北大周世加拿下18分,全隊最高。攝/唐嘉佑

北大周世加拿下18分,全隊最高。攝/唐嘉佑

 

雙方球員方面,實踐詹石群與湯子謙都有雙位數的得分,北大除了四人得分上雙外,另有張柏淞9籃板6助攻的亮眼表現。

北大隊長李惟恩說:「今天能成功止敗的最大原因在於球員的心態,還有對籃板的渴望與防守的積極度,打出屬於我們北大的球風,尤其是大家知道沒有退路後,侵略性有展現出來,連帶帶動整隊的氣氛有所好轉。」他也表示,雖然球隊贏球,但比賽中段防守專注度還是隨著體力的流失而下降,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實踐大學謝明翰教練表示,球隊在複賽這個階段有多位球員受到傷病的困擾,對球隊的傷害很大,再加上今天比賽命中率不佳,才形成一場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