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差破百!大漢陳家安單場獨得77分,攝/張博涵

分差破百!大漢陳家安單場獨得77分,攝/張博涵

UBA

一般女預賽

分差破百!大漢陳家安單場獨得77分

瀏覽次數

497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23)日於國防醫學院熱血展開。此戰由大漢技術學院對決大同大學。大漢得分效率高,球員間默契絕佳,個人能力十足。大同雖奮力拼搶,卻不敵大漢進攻火力,最終大漢以125:22血洗大同,以大比分差奪下預賽首勝。

上半場大漢進攻猛烈,前鋒陳家安與隊長鍾凱茹配合良好,上演多次精彩進攻。隨後大漢更掌握比賽節奏,藉大同防守端失誤持續拉開比分。上半場結束,大漢人人皆有得分,並以60:12暫居領先。

大漢僅有五名球員應戰,體能方面卻絲毫不見下降趨勢。即便到了下半場,進攻端依舊火力全開;防守端亦積極拼搶。在第三節,大漢鄒怡君、李宜芳、陳家安更是多點開花下起三分雨。第四節大同出手機會增加,也抓穩許多進攻籃板,但命中率仍無法提升,單節僅拿下三分。最終大漢以125:22大比分擊敗大同,獲得預賽第一場勝利。

大漢前鋒陳家安單場獨得77分,除個人能力突出外也和隊友培養絕佳默契,多次與鍾凱茹、李宜芳成功連線。儘管繳出亮麗成績,陳家安仍認為自己步調太過急躁,應再多加調整。早在大一就是主力球員的她,提到這幾年來隨著球隊訓練,對自我能力也有很大的轉變。她說:「以前都只想著要硬上,現在知道要慢慢來,外線也變準了。」

大漢由五名球員打滿全場,黃宗萍教練認為這樣的體能表現是球隊自主訓練的成果。「她們都會自己去跑步,或在球場折返跑,有時候沒達成目標也會自己做懲罰。前陣子球隊在花蓮舉辦對抗賽,有時候一天打到三場比賽,對球員的體能鍛鍊非常有幫助。」黃教練肯定球員平時的訓練成果,也希望球隊能朝冠軍邁進。

大漢隊長鍾凱茹與隊友默契絕佳,為獲勝關鍵球員之一。攝/張博涵

大漢隊長鍾凱茹與隊友默契絕佳,為獲勝關鍵球員之一。攝/張博涵

 

大同女籃為社團性質,球員因興趣相同而聚在一起打球,本學年是大同第一次登上大專聯賽舞台。教練唐吉民表示球員組成普遍為大一、大二菜鳥,沒受過正規訓練,本次參賽是想給球員一個參與大型賽事的經驗。唐教練認為球隊今日表現有失平時練習水準,但可能是第一次參加大比賽,心態還在調適的緣故。而此役受到唐教練特別肯定的徐藝芯笑說:「明天會再加油,別再抽筋了!希望本賽季能至少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