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攻擊手曾冠閎得分成功後振奮大吼。攝 / 林裕庭

中興攻擊手曾冠閎得分成功後振奮大吼。攝 / 林裕庭

UVL

男二級複賽

雙降級球隊鏖戰五局 中興上演甜蜜復仇

瀏覽次數

2391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複賽,今(29)日於靜宜大學若望保祿二世體育館點燃戰火。此役靜宜大學與國立中興大學皆為上學年度公開一級的球隊。這場龍虎之爭大戰五局,雖中興率先拿下一、三局取得聽牌優勢,但第四局靜宜也展現韌性,多次強力扣球得分,將戰局延長至五局。末局中興掌握進攻節奏,攻擊、快攻接連得分奠定勝基,終場中興以3:2(25:23、19:25、25:19、20:25、12:15)贏得本場勝利。

甫開賽,靜宜靠著洪琮勝快攻得分揭開戰局,後續並取得4:3的開局領先。中興開局略顯慢熱,但狀態回穩後開始連續取分,將戰局反超為19:15,逼得靜宜喊出暫停。暫停後靜宜雖有縮小分差,但後段中興加快進攻節奏連續取分,首局由中興以25:23拿下。

次局,靜宜多次攔網成功取得10:8的領先優勢,再靠著兩位主攻擊手杜宜諺、張庭輔在大砲位屢屢建功,幫助球隊拉大分差。反觀中興這局發生多次失誤,讓靜宜連續取分,二局結束靜宜以25:19扳平戰局。

第三局戰況白熱化,兩隊競爭意味濃厚,雖互有攻勢但遲遲無法將比分拉開。直至末段,中興16:14暫時握有領先,加上隊上大四主力曾冠閎多次攻擊成功越過攔網高牆,幫助球隊拉出一波9:5的攻勢,中興再下一局,並先取得聽牌優勢。

四局,靜宜能攻善守展現韌性,除攔網成功封鎖中興攻擊球路,將分差拉大,再加上本局失誤減少、強化攻擊連續得分,取得24:19的絕對優勢,逼得中興緊急在局末喊出暫停。雖中興暫停後有添得分數,但仍抵擋不住靜宜的攻勢,本局再由靜宜戰成2:2進入決勝局。

末局,中興開局先取得4:1領先,暫停後靜宜穩住陣腳並急起直追,一口氣狂追7分,以8:7反超比數。而中興也不惶多讓,末段發球加壓連續取分後掌握全場進攻節奏,終場以15:12帶走勝利,洗刷去年於一級戰場敗給靜宜的苦悶之情。

中興舉球員吳承翰吊球。攝

中興舉球員吳承翰吊球。攝 / 林裕庭

兩隊皆為109學年度從一級降級至二級的球隊,上次交手中興惜敗給靜宜,今在二級複賽再次碰頭,面對同樣自一級降到二級的靜宜,中興王美麗教練說明這場比賽是有備而來,「其實我們在3月中時就有與靜宜友誼賽,有發現他們是防守不錯的球隊,賽前特別叮嚀球員要把握攻擊機會,再加上靜宜今天接發球失誤較多,也幫助我們拿到不少分數。」

王美麗教練賽前表示全隊以重返一級為目標,雖陣中球員多以高中乙級為主,且大多球員為進修部學生,僅能在假日集體訓練,今面對靜宜能拿下這場勝利感到相當開心,明將碰頭同樣自一級降級下來的對手國立臺北大學,王美麗教練盼球隊能一步一腳印持續向前,望最終拿到重返一級門票。

靜宜在預賽以三勝兩負排名第三,面對複賽李晨鐘教練表示有特別針對攔中加強訓練,今日攔網的確相比預賽進步很多,同時也點出今日球隊輸球的關鍵有三點尚待加強,「第一個是因對方發球加壓導致接發球有很多不到位的狀況,第二個則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攔網問題,雖進步很多但還有加強空間,最後一個就是我們在關鍵時刻的攻擊失誤率較高,皆是導致我們今天輸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