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直落三陸專,奪下首勝。攝/李亭萱

僑光直落三陸專,奪下首勝。攝/李亭萱

UVL

女二級預賽

「享受過程」 僑光直落三預賽首勝開張

瀏覽次數

605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二級D組預賽,今(12)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展開,由僑光科技大學對戰陸軍專科學校。僑光開賽即展現奪勝決心,靠著攻防端的穩定表現與默契配合,一路輾壓陸專,以3:0(25:14、25:15、25:11)奪下預賽首勝。

首局,僑光展現強烈企圖心,前排攻擊手屢屢重扣,讓尚未開機的陸專應接不暇。僑光靠著團隊默契與快攻得手,以25:14拔得頭籌。

第二局開局,僑光溝通上出現問題,陸專把握機會,一度以7:3領先。然而僑光立馬修正,替換上場的尹梃恩接連強勁發球,再加上前排許東晴抓到空檔吊球得手,讓陸專難以招架,僑光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人數吃緊的陸專全員打滿,無多餘人手替換,體力方面略有流失,只能利用暫停空檔稍作休息。而僑光多點開花,幸寒軒、陳宣諭、呂芳宜皆有得分進帳,最終僑光以25:11直落三擊敗陸專。

今日稍早的比賽,僑光以1:3不敵國立政治大學,隊長幸寒軒表示有點可惜,整體還可以更好,因此這場全力拼得勝利。擔任隊長,幸寒軒認為需要先穩定自己的情緒,才能穩定團隊,多與隊友溝通、鼓勵,彼此也能更加默契。今年大四的她,在場上無時無刻都掛滿笑容:「喜歡跟大家打球的時光,很享受這個過程。開心打球,球隊氣氛才會好!」幸寒軒也期許接下來球隊能一步步往上爬,往八強邁進。

賽後談到球隊表現,僑光翁旭昇教練說道:「表現還不錯,今天的陣容主要以大一新生為主,讓她們練習手感和獲得實戰經驗。」述及本學年度目標,翁教練強調:「以進複、決賽為主。」隊上在身高方面較沒有優勢,因此今年特別加強防守端的練習。面對一日兩戰的緊湊賽程,翁教練回應,平常只有在禮拜二、四練球,體力上較為不足,因此每場比賽會根據對手來做體力分配。

陸專此役僅登錄7位球員,甚至比賽前一天才全員到齊。賽後隊長林芷晴表示,隊中有3位成員同時也是籃球隊,為了參加此次大專排球聯賽,從零開始學習排球,僅僅練習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出賽,已經相當不容易。「她們才剛打完籃球聯賽,接著就要來比排球聯賽,很佩服她們。」林芷晴說。

而針對今日比賽,林芷晴表示,球員們都很盡力了,只是在接、發球上失誤較多。「享受比賽,大家再繼續加油,打出一場好球!」林芷晴盼鼓勵隊友,正向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陸專隊長林芷晴(中)。攝/李亭萱

陸專隊長林芷晴(中)。攝/李亭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