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內戰開打 政大擊敗世新首戰告捷。攝/張博涵

木柵內戰開打 政大擊敗世新首戰告捷。攝/張博涵

UVL

一般男決賽

木柵內戰開打 政大擊敗世新首戰告捷

瀏覽次數

2417

木柵內戰於雲科開打!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決賽今(14)日在雲林科技大學熱血開戰。此役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同樣來自木柵的世新大學。世新防守端展現韌性,政大則用強烈的求勝心與進攻火力應對。最終政大直落三擊敗世新(25:17、25:22、25:23),決賽首戰告捷。

甫開賽,政大黃威綸以一記touch out率領球隊先馳得點。接著政大氣勢如虹,頻頻運用快攻和二次進攻甩開世新攔網,取得微幅領先。其中政大攔中賴任寬與舉球員李強快攻配合順暢,為球隊拿下許多分數。首局結束政大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局兩隊皆表現不穩定,比賽隨著雙方的擊球出界與發球失誤持續進行。隨後,政大主攻手謝丞璋以一記重扣打穿世新攔網,場邊觀眾亦隨之沸騰。政大趁著勢頭維持領先,而面對政大的猛烈攻勢,世新仍以穩定的防守與之對抗,並成功攔下政大的快攻,將比數追至21:24,迫使政大喊出暫停。暫停後,世新仍未能守下政大的進攻,政大以25:22拿下第二局,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前段世新以重扣和直線球穿越政大攔網,政大亦將比分緊咬不放,情勢激烈。隨後政大賴任寬以快攻和單人攔網連續得分,世新也立刻以攔網反擊,還以顏色。經過一波波精彩攻防後,政大率先來到賽末點,並由謝丞璋的發球拿下最後一分。最終政大25:23擊敗世新,以3:0贏得本場比賽。

政大攔中賴任寬與舉球員李強快攻配合順暢。攝/張博涵

政大攔中賴任寬與舉球員李強快攻配合順暢。攝/張博涵

「今天整體表現符合預期,大家都很好。若每一場都能好好把握,提高接發球穩定度,本賽季一定能有亮眼的成績。」政大教練吳高讚肯定球員今日表現。他也特別鼓勵今年二年級的賴任寬,他說:「今天賴任寬雖替球隊拿下許多分數,但他求勝心切,導致許多快攻沒有把握好擊球點,處理得太過急躁。若他能針對這方面多做調整,未來將能完成更多戰術的配合,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世新隊長邱勁惟表示,因政大球員較高大,賽前有針對對手特性研擬戰術,可惜今天沒有確實發揮出來。尤其政大處理球的方式很聰明,攔網與其應對相當棘手。而今年剛畢業的他,也希望在最後一年能隨球隊創下佳績。「去年預賽就被淘汰了,如今打進決賽,有一天算一天。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拚戰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