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賽事延宕,冠軍仍無法產生。取自Freepik圖庫

NCAA賽事延宕,冠軍仍無法產生。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NCAA組成COVID-19諮詢委員會 隨時待命應對復賽

瀏覽次數

1419

新冠狀病毒席捲全球,全球運動賽事被迫延宕,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每年會頒出90個冠軍獎盃,但今年賽事仍陷入無期限延期,NCAA主席席馬克·埃默特(Mark Emmert)已發表聲明,不會強制要求所有學生運動賽事統一回歸,但已組成COVID-19諮詢委員會,盡其全力協助各單位進行復賽決策。

埃默特進一步說明,在流行病期間,NCAA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諮詢和支持」,且根據聯邦、各州以及地方政府的政策採取行動。今年三月,NCAA由公共衛生、流行病專家和NCAA成員組成COVID-19諮詢委員會應對新冠狀病毒的爆發,並由NCAA首席醫學委員布萊恩·海因琳( Dr. Brian Hainline)領軍。

「布莱恩和他的成員會傾盡全力給予各單位最好的建議,但只是建議。」NCAA子聯盟「12大聯盟(Big 12 Conference)」中的委員鲍伯·鲍爾斯比(Bob Bowlsby)指出,委員會無法更改過去和未來,他們只能在他們所擁有的科學和醫學資訊下,提供最好意見。

美國大專橄欖球賽每年備受矚目。取自Freepik圖庫

美國大專橄欖球賽每年備受矚目。取自Freepik圖庫

此次大專橄欖球賽(college football)的冠軍尚未產生,且需靠季後賽的進行才能得出勝負,鲍爾斯比告訴《ESPN》,NCAA中的足球監察委員會(Football Oversight Committee)是可以協助決策以及規劃賽季開始的時程,推動賽事進行。

鲍爾斯比認為足球監察委員會(Football Oversight Committee)需將可以進行復賽的日期保留,它可能是三天後才公布,也可能是兩個禮拜後才公告,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環境下,委員會不能僅是預測,必須有所作為。

埃默特每週至少會和32州的官員透過通話進行正式對談,每天也會個別與官員討論。他表示,他的部屬們和NCAA的成員都準備好隨時修改一些必要條款,因應在流行病盛行下的調度和規範。「我們能保證的是,在賽事結束後,我們仍會頒發90個全國冠軍,但我們首要是確保如何在學生、教練以及球迷都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比賽。我們會持續支持賽事、與校方約定開會日程,以及對規則做些必要的調整,回應賽季調整後所浮現的需求,及各地區的差異。」

報導來源:https://www.espn.com/college-sports/story/_/id/29167509/ncaa-mandate-uniform-return-college-sports-mark-emmert-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