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嚴防臺師大拿下二連勝。攝/傅喬

東吳嚴防臺師大拿下二連勝。攝/傅喬

UBA

一般女分排

東吳激戰臺師大 拿下分區排名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1026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22)日在淡江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此役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交手東吳大學,雙方纏鬥多時數度戰成平手,靠著身材優勢,東吳最終以55:50險勝臺師大,收下排名賽第二勝。

甫開賽,臺師大率先打出一波9:0的攻勢,東吳多次出手未果,幸好東吳鄭鎧涓、廖于賢及時止血,發動快攻追回4分,臺師大急喊暫停,但暫停過後仍讓對手追平比數,東吳多次拿下球權卻未能得分。隨後一來一往形成拉鋸戰,第一節結束雙方17:17取得平手。次節,東吳憑藉著較為流暢的快攻和嚴密的防守,將比數拉至23:29,為防止比分擴大,臺師大適時叫出暫停,阻擋東吳的連續攻勢,中場東吳以31:29微幅領先臺師大。

易籃後,雙方均未找到手感,多次出手雙方仍無分數進帳,隨後臺師大漸入佳境,靠著許桓田以及隊長羅昀貞快攻反超比數,不過東吳的壓迫性防守讓臺師大亂了陣腳,雙方陷入膠著,第三節東吳以42:41一分領先臺師大。

末節,東吳維持領先優勢,雙方雖接連發生失誤,但東吳仍靠著積極搶下進攻籃板和罰球連拿8分,好在臺師大葉家瑜一記三分球暫時止血,但接連犯規卻讓對手多次要到罰球,臺師大雖在響哨前奮力直追,仍無力回天,最終由東吳55:50拿下比賽勝利。

賽後東吳大學廖瑋麗教練認為,今日能贏得勝利的關鍵在於籃下的掌握,為了此次分區排名賽也做了許多準備,其中包括球隊新人與團隊的配合及轉換快攻也加強了防守的部分。而隊長陳妍伶認為此役雖團隊的防守強度有待加強,不過前兩節順暢的快攻、中距離把握度高及積極搶下二波進攻籃板,是奪勝的關鍵因素。她也提及身為隊長有義務要跳出來扛下責任,對於今日自己的表現打出及格的分數。

臺灣師範大學教練蘇芷筵表示,因為預賽對上東吳也是拉鋸到最後,所以賽前就有預期會打到最後才分出勝負,今日比賽比較可惜的部分在於籃下的卡位不夠確實以及被對手跑太多快攻,若是能改善這兩個部分,結果或許就會截然不同。

東吳隊長陳妍伶不負期待拿下全場最高14分。攝/傅喬

東吳隊長陳妍伶不負期待拿下全場最高14分。攝/傅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