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本屆聯賽首戰成功奪勝。攝/劉修竹

中原大學本屆聯賽首戰成功奪勝。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預賽

苦戰2小時30分鐘 中原8:5擊退陽交大奪首勝

瀏覽次數

1419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預賽D組,今(28)日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手中原大學。此戰雙方攻勢互有來往,兩局打完中原大學以3:4落後,三局下中原打線安打串聯添3分,一舉逆轉戰局,五局下再拿2分奠定勝基。六局下半中原進攻時,比賽時長達時限2小時30分鐘,因而結束比賽,終場中原以8:5擊退陽交大奪本屆聯賽首勝。

此戰雙方在首局皆有分數進帳,陽交大一開賽靠保送及內野安打攻佔得點圈,卓建均、翁朝榕分別補上1分打點安打,陽交大取得2:0領先。不過中原大學下個半局馬上複製貼上攻勢,首名打者保送上壘後,林禹安、溫之禾以及原田悠翔接連擊出安打,將比分追回2:2平手。

二局上,陽交大攻勢再起,靠著兩次保送、兩支安打串聯進帳2分。中原打線迅速還以顏色,二局下王翔瑜安打上壘後,藉著盜壘、趁傳以及投手暴投一口氣回本壘得分。三局下,中原再靠保送、對手失誤以及余奕叡適時安打追平比數,隨後陽交大守備失誤,加上王翔瑜敲安幫助中原再添2分,將比分逆轉為6:4。

 

余奕叡此戰單場雙安、打回追平分。攝/劉修竹

余奕叡此戰單場雙安、打回追平分。攝/劉修竹

五局上,陽明交大追回1分,不過下個半局中原後段棒次接連三支安打送回2分,將比分拉開至8:5。六局上中原第三任投手鄭偉翰控球失準,先後保送三名跑者形成滿壘,但兩人出局後他及時回穩,用三振化解危機。因公開二級預賽有2小時30分的比賽時限,此戰進行至六局下中原進攻時提前劃下句點,終場中原以8:5逆轉奪勝。

中原大學與陽明交大預賽所在的D組共有五隊,進行循環賽後取前三名晉級。中原大學隊長徐振崴表示,賽前預設張力最高的一場比賽就是與陽明交大的對決,此戰拿下勝利不僅離晉級複賽更進一步,選手也能更有底氣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今年有兩位日本交換生加入,打線有提升!」中原去年成功闖進複賽,今年有原田悠翔以及德嶺光真兩位有底子的日籍交換生加入,此戰首打席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的原田悠翔更曾是甲子園常客興南高校的一員,徐振崴認為,兩人的加入讓攻擊火力更強大,今年有望再度衝擊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