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峻翔先發33分鐘,三分6投中4得20分、8籃板、5助攻。攝/大專體總

盧峻翔先發33分鐘,三分6投中4得20分、8籃板、5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盧峻翔決勝期連飆2枚三分彈 輔大克義守甜蜜復仇快意10連勝

瀏覽次數

1372

大會

臺北 報導

頂著上季預賽贏,但近兩季八強複賽都輸給義守大學、無緣四強的壓力,近兩年連排第五的輔大,17日再逢宿敵,上季才由中科大轉來的大四前鋒盧峻翔,終場前2分18秒、最後58.7秒各一枚關鍵三分彈,尤其第二發還是正面打板的幸運球,輔大得以69:64連兩季預賽擊敗義守,跨階段拉出10連勝的近幾季難得的長紅,累計12勝1敗,躍居第二,緊咬迄今全勝的唯一不敗之師衛冕軍健行科大。              
                                                                 
義守碩一射手陳孝禹因把淺色球衣忘在高雄宿舍沒帶上台北,今天雖登錄在12人出賽名單,但賽前才發現自己只有深色戰袍,而無法上場,外加碩一後衛吳彥侖人在大陸,本階段免戰,此役仍一路與輔大糾纏,互有領先,終場前3分18秒陳諾以三分球,更一度60:58超前。     
                                                                 
但輔大林哲霆、盧峻翔連3記外線,最後28.7秒中鋒曾祥鈞上籃,拉出11:4尾盤後來居上,「新南霸天」因而結束跨階段的8連勝氣勢,吞下開季第3敗,但10勝3敗仍排第四,連4季晉八強不動如山。     
                                                                 
輔大上季預賽最後8場全贏,加上八強複賽首戰贏政大,合計9連勝,但接下來輸給國體大,連勝中斷,今天贏義守後,10連勝近幾年最佳,且不無可能再繼續贏下去。                                     
                                                                 
至於義守,雖連兩季預賽都輸輔大,攸關四強的八強複賽卻連兩年擊敗輔大,得以殺晉四強、各獲第三、亞軍,本季情況是否延續上季,也即輸了預賽、贏了八強複賽,備受矚目。                          
                                                                 
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就說,人家義守今天可是少了兩員大將,而過去連兩年在八強複賽輸他們,此役算是小小扳回一城,應有助於下月八強複賽再遇,氣勢壓過他們。                                  
                                                                 
至於盧峻翔,今天先發33分鐘,三分6投中4得20分、8籃板、5助攻  ,連兩場、開季3度逾20分。


105學年度他仍效力臺中科大時,曾在八強決賽第一輪(當時的決賽賽制),爆冷淘汰第二種子義守,隊史首晉四強,並在與輔大的季軍賽,跟輔大的老哥盧捷閔,聯手擔綱賺人熱淚的「兄弟鬩牆」戲碼。    
                                                                 
但106學年度中科掉二級,上季盧峻翔轉來輔大,首披輔大戰袍預賽贏義守、八強複賽則輸,無緣繼105學年度在中科首晉四強後,重溫四強夢。

今天盧峻翔在擊敗義守做出貢獻後,他說,最後那一記打板三分球雖有點小球運,但當下瞄得很準,希望繼續加油,八強複賽能再贏義守,先晉四強,最終目標拿冠軍,因自己從小打球,迄今不知冠軍是啥滋味。

盧峻翔說,現階段輔大氣氛很好,延續下去對八強複賽利多。          
                                                                 
攻下17分、12籃板、連3場開季第8度「雙十」外帶4火鍋的大四中鋒曾祥鈞,對近幾季與義守的不斷糾結,且泰半居下風,最刻骨銘心,但今天贏回一場後,對下月八強複賽再上演「甜蜜復仇」,也充滿期待。

另外,大一菜鳥王翊帆三分球5投中2拿10分,林哲霆雖只得5分,但他在義守陳諾以飆三分反以2分超前時,最後2分59秒他旋回敬一枚,且振臂自我打氣,助輔大61:60重取領先,並開啟盧峻翔接著連飆2 發,同樣功在贏球。

義守上半場33:28小贏,輔大第三節反以49:45超前,末節雙方持續膠著,但輔大尾勁較足,得以帶走勝利,義守蘇文儒3個三分球得17 分、7籃板,白曜誠、陳諾以各2枚各拿13、12分,中鋒呂威霆9分、7 籃板、6助攻、4抄截、2火鍋。

女教頭謝玉娟說,陳孝禹的淺色球衣這兩天會送來臺北,他將可以回到球場,今天雖輸,但大家打得很好,隊長呂威霆也說,隊友表現不錯,8連勝中斷還OK,值得予隊友肯定。

蘇文儒得17

蘇文儒得17 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