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王玥媞35分刷新UBA個人新高。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王玥媞35分刷新UBA個人新高。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王玥媞新高35分「得分機器」再啟動文化6勝踩六強、成大拚保級

瀏覽次數

1568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兩年前HBL冠軍賽MVP王玥媞,19日先發28分鐘,21投中12含2記三分球,外帶10罰中9,攻下UBA入行2年來單場個人新高35分,再展「得分機器」身手,加上9籃板、3助攻,帶出另4隊友也得分上雙,上季第四文化100:69擊敗成大,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打完,6勝1敗平盤作收。

文化唯一敗係輸給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世新,但已一腳踩在複賽六強線上,只要下月最後階段再添1勝,或臺科再輸1場,文化就篤晉六強。

這也是王玥媞開季戰對臺北大學只得6分後,接下來連6場上雙,及兩年來首度飆破30分大關,10罰中9也是單場最多,7戰下來場均22分,暫排大會得分榜第二,只略低臺科大陳芷英。

但王玥媞說:「這不是重點,能不能拿得分后順其自然,本季最重要的是要幫文化奪回失去3季的后座,湊齊隊史第20冠。」

這也是繼贏北護、清華後,文化開季第3度破百,且100分巧為王玥媞最後投進,譜下最棒的ending,她說,希望更多隊友跳出,下一階段最後4戰再加油,為晉複賽六強後次第加溫。

其實文化今天多點開花,上季新人后、大二鄭慧慈14分、9籃板,大一菜鳥郭虹廷10分、4籃板、3抄截,上季助攻后黃巧鈞10分、9 助攻,場均5.3暫排大會第二,只略低佛光李宜樺,上季李宜樺場均4.9排第二,只輸給黃巧鈞的5.1,本季兩人續咬,助攻后最終誰屬愈白熱化。

上屆助攻后文化大學黃巧鈞。攝/大專體總

上屆助攻后文化大學黃巧鈞。攝/大專體總

 

大三的108學年度新人后林佳蓉拿10分,開季7戰第3次上雙,但最擅的三分球7場合計只20投中3,與前兩季落差不小,她說,自己待再調整,尤其不能一直想太多。

成大累計1勝6敗,重返六強不易,教練林欣仕說,拚下月最後階段4戰,依序對佛光、北護、北大、臺大,力求保級。

昨天對北市大攻下生涯新高32分的大四射手王勻妤,今天續有17分、7籃板、5助攻,碩一大前鋒陳雅婷14分、6籃板,外帶1火鍋,繼開季戰對臺體大拿15分後,兩個階段7戰第2度上雙,且巧為一頭一尾,她說,這是有始有終。

蔡卉妮三分9投中3拿11分、4籃板,開季3度上雙,大四後衛周沛彤替補18分鐘拿4分及籃板、助攻、抄截各2,出身HBL乙級桃園武陵高中的周沛彤才145公分,是本季12隊第一矮腳虎,但酷愛籃球。

化工系大四高材生周沛彤說:「我與清大的大三學妹鄭雯蔚,是本季一級僅有兩名來自武陵的球員,外加108學年度曾打一級的交通大學兩名學姊呂慧真、卓佩萱,我們是武陵隊史迄今打過一級的4人,兩位學姊現各讀交大碩二、碩一,本季與大一的另一武陵學妹,聯手打二級。」

周沛彤說,本季確定是自己最後一年,明年6月畢業後,如果順利。應會就近到臺南科學園區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