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團隊穩定輸出進攻、防守實力。攝/張呈瑜

中原大學團隊穩定輸出進攻、防守實力。攝/張呈瑜

UVL

男一級複賽

中原大學團隊強勢攻擊能力 直落三取得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624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首日賽事於今(27)日登場,首場比賽由去年冠軍隊伍中原大學對戰國立中興大學,中原展現團隊進攻及防守實力,讓中興無法招架,最終直落三以3:0(25:20、25:17、25:16)取得勝利。

開局,雙方處於尚未熟悉場地的狀態,導致兩隊防守及進攻皆出現亂流。本局前段,中原失誤頻傳,更一舉讓中興連得四分。不過中原球員攻擊能力仍不容小覷,本節後段調整狀態後,接連運用殺球、快攻造成中興多次攔網及接球失誤,最終中原以25:20獲得本場領先。

第二局,儘管中興加強攔網堅實團隊防守,卻多次因發球失誤而失分,甚至發生接球溝通問題。反觀中原全員皆已進入比賽狀態,去年度榮登最佳舉球員5號林謙頻頻製造機會給隊友13號甘茂宏,吊球、殺球樣樣來,扎實地攻擊能力讓對方備感壓力。讓中興在本局無法取得20分,而中原穩定表現取得聽牌機會。

第三局,中興20號許建霖前排攻擊、後排防守皆得宜,為中興提振士氣,團隊於本局展現充分防守企圖心,使開局雙方平分秋色。爾後,中原頻頻抓到攔網空隙,讓中興面對快攻抑或是殺球都促不及防。終局,中原以25:16直落三拿下複賽首勝。

中興大學許建霖進攻、防守皆建功,提振團隊士氣。攝/張呈瑜

中興大學許建霖進攻、防守皆建功,提振團隊士氣。攝/張呈瑜

去年從公開二級打進公開一級的國立中興大學,面臨球員能力和身高與甲組球員有落差,教練王美麗表示「有什麼料進來,我就做什麼菜出去!」她開賽前提點球員們放開來打公開一級的賽事,同時肯定攻擊手及舉球員本場的表現,也樂見快攻手2號許冠中、16號柯均毅升上大三、大四後的進步。

「雖然對手很強,但我們要去享受比賽、不要害怕,畢竟很少有機會可以面對這樣的對手!」中興隊長黃貴鈿讚許隊員們第一、二節的士氣,不過也希望團隊能更增強接發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