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專橄欖球賽每年備受矚目。取自Freepik圖庫

美國大專橄欖球賽每年備受矚目。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美國NCAA主席發表聲明 各項賽事不會統一復賽

瀏覽次數

1386

受新冠病毒影響,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取消著名的全國男籃「三月瘋」錦標賽,冬季和春季各項錦標賽也跟進停辦,相隔兩月NCAA再表示,不會強制要求所有學生運動賽事統一回歸,將決定權交給各州政府和各校校長。

NCAA主席席馬克·埃默特(Mark Emmert)5月12日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復賽時程表,「一般來說,每個運動、賽季都會協議好開始的時間,但在目前的狀態下,流行病確實造成賽事延宕,這也並非NCAA進行協商會議就能解決的,這必須由當地政府以及衛生署官員共同決定賽事是否能開放舉行,甚至球迷能否進場。」

美國西部大學所組成的太平洋十二校聯盟(Pac-12)表示,已傾聽俄勒岡州州長對於9月的評估,Pac-12回應道:「我們都想在如期的時間開放比賽,但無論開賽與否,這最終都必須經由當地衛生署和政府決定賽事的可行性。」

早些時間,幾位Pac-12的足球教練透過視訊表達他們對「NCAA制定統一開賽日程」的支持,這也呼應了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練詹姆士·富蘭克林( James Franklin)上週提出的看法,若NCAA可以提供一個國家訂定的標準,將會幫助各地區和學校的做出裁決。

華盛頓大學教練吉米·萊克(Jimmy Lake)則提出,他偏好所有大學校隊能擁有六週的時間為賽季準備,「我認為,如果NCAA可以制定一個完善的開賽標準給全國,我想部分州所受到的影響會是比較小的。」

萊克也補充,這次疫情的影響讓大家意見紛紜,但他認為NCAA是可以介入,並向大家表示什麼時候允許復賽。

科羅拉多大學的多雷爾教練(Karl Dorrell)和猶他大學的惠廷漢姆教練(Kyle Whittingham)亦支持教練萊克的意見,但NCAA主席埃默特和Pac-12 對此有不同意看法。

復賽的決定覺仍交由給各地區政府和各校校長決定。取自Freepik圖庫

復賽的決定覺仍交由給各地區政府和各校校長決定。取自Freepik圖庫

5月13日時,Pac-12發表聲明,所屬聯盟的學校將自行決定學生運動員什麼時候可以回歸,以及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開放學生一同參與。Pac-12表示,他們每天會持續接收相關消息,相信這些大量的資料會幫助他們往後做出決策。

NCAA主席埃默特在12日的聲明中提及,這些賽事關乎在地單位的選擇,當地學校必須自己決定是否開放校園,並讓學生回歸運動賽事,NCAA沒有給予指令,也不該如此做,這必須由學校自行抉擇。


報導來源:https://www.espn.com/college-sports/story/_/id/29167509/ncaa-mandate-uniform-return-college-sports-mark-emmert-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