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鍾凱聖,此役攻下25分6籃板外加5助攻,助隊拿下勝利。攝/張庭毓

僑光科大鍾凱聖,此役攻下25分6籃板外加5助攻,助隊拿下勝利。攝/張庭毓

UBA

男二級決賽

僑光多點開花迎首勝 明日爭晉升公開一門票

瀏覽次數

238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5)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首日賽事,最後一場由跨階段13連勝的僑光科技大學對上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雙方在上半場互有往來、比分緊咬不放,直至下半場僑光運用擅長的轉換快攻打出節奏,才一舉將比數拉開,最終以96:86順利取得勝利。

自開賽兩邊即上演激烈攻防戰,僑光率先由鍾凱聖投進兩分球在籃下開張,德霖曾劉家齊也不惶多讓回敬一顆三分,雙方你來我往、不分軒輊,首節僑光以23:20略佔上風。次節,兩隊陷入得分乾旱,數分鐘後才由僑光江政穎一記外線破網打破僵局,並靠著劉佳沅賞給德霖一次麻辣鍋順利帶起球隊氣勢,不過此節僑光傳球失誤過多,使得德霖多次拿到快攻上籃得分機會,半場結束僑光以38:35稍稍領先。

下半場易籃續戰,兩隊在第三節三度打成平手,直至後半段僑光打出一波8:0攻勢,在團隊順暢傳導下搭配有效防守,讓德霖頻發生失誤,三節打完以63:55暫時領先。末節,僑光持續在進攻端保持侵略性,靠著鍾凱聖在此節狂砍15分,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6分,最終僑光以96:86拿下首勝。

賽後,僑光教練陳嘉康表示:「球隊實力本來就比對方稍微好一點,但是球員今日有些失控,沒有按照我下達的指令在打,好險後來有慢慢調整回來,明日會做一點將今天的問題改正回來,希望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球員鍾凱聖認為,球隊不應該只有這樣,這次險勝打得很辛苦,自己今天就打滿40分鐘,希望明天大家心態都能調整回來,全力拚明天那場晉級甲一的關鍵戰。

德霖教練郭為瀚說:「球員都盡力了!我們的球員其實沒有全國賽單淘汰的經驗,這幾天一直在灌輸他們心理層面的東西,讓他們不要那麼緊張,要有勇氣去面對任何一場球賽,不要害怕,放開去打。」同時稱讚曾劉家齊的「超常發揮」:「有起到領導作用,很開心他有稍微成長一點,帶領球隊往前衝,我覺得是好事情!」

德霖科大曾劉家齊,本場比賽狂砍36分為全場最高。攝/張庭毓

德霖科大曾劉家齊,本場比賽狂砍36分為全場最高。攝/張庭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