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激戰五局,南應上演逆轉秀拿下首勝。攝/蔡維傑

雙方激戰五局,南應上演逆轉秀拿下首勝。攝/蔡維傑

UVL

一般男預賽

南應驚奇大逆轉 氣走地主高科首戰開胡

瀏覽次數

639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K組預賽今(23)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體育館進行,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交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前兩局高科把握地主優勢,攻守兩端皆有優異表現,讓高科率先聽牌,不過南應於後三局士氣大漲,攻擊也逐漸突破對方封鎖,連續拿下三局勝利,終場南應就以3:2(17:25、22:25、25:20、25:21、16:14)上演大逆轉,預賽首戰開出紅盤。

首局,高科就砲火連發,羅群彥突破南應攔網瘋狂進攻,因著南應接球不穩獲得許多進攻機會,而高科也順利把握連下分數,一舉拉開比分,以25:17快速搶下第一局。

延續上局攻勢,高科頻頻進攻,絲毫不給南應喘息的空間,加上南應舉球多次失誤,讓攻擊無法有效組織,給了高科羅群彥、邱舜裕攻擊機會,拉出一波6:0的攻勢,雖然南應攻守在比賽後段回穩,擋住對方兇猛攻勢,加上主攻陳彥志即時甦醒急起直追,但為時已晚,讓高科以25:22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南應調整狀態,經過前兩局的失常,團隊狀況止跌反彈,靠著主攻陳彥志穩定發揮,開局就一路領先,反觀高科攻擊找不到突破點,多次被對方攔下,此時氣勢被南應反超,最終南應25:20獲勝保住一線生機。

第四局,雙方展開拉鋸戰,高科邱舜裕連發三顆"ACE球"拉開領先優勢,使得南應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高科突然喪失攻擊手感,連續攻擊失誤丟分,南應抓準進攻機會,陳彥志打破高科攔網封阻,將比分反超,迫使高科叫出暫停,但南應士氣大漲,暫停後多次攔網壓迫成功讓高科攻擊無果,攻勢被中斷的情況下,高科開始自亂陣腳,後半段多次發球出界,最終高科黃俊維觸網以21:25將第四局勝利拱手讓人,雙方進入殊死第五局。

末局,高科羅群彥、邱舜裕火力全開,連續攻擊得手,南應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陳韋翰瘋狂輸出將比分拉近,兩邊戰況膠著,而後高科氣力放盡,連續攻擊掛網,雖然緊急喊出暫停,還是抵擋不住南應谷底反彈的攻勢,陳彥志一記殺球終結比賽,南應以16:14拿下最後一局,三連勝演出驚奇大逆轉,收下新賽季首勝。

南應陳彥志攻擊穩定發揮,為贏球關鍵人物。攝/蔡維傑

南應陳彥志攻擊穩定發揮,為贏球關鍵人物。攝/蔡維傑

賽後南應隊長胡宗莆表示,之前在其他盃賽就有交手過高科,所以大致了解對手狀態,針對一開始連丟兩局讓對方聽牌,他說:「輸掉前面兩局隊上氣氛滿差的,我就提醒隊友冷靜地面對下一局,做好自己該做的,不要被對方影響。」他也提到比賽後段的策略就是把球給發揮穩定的隊友去做攻擊,才可以贏下這場比賽。

高科隊長林揚鈞表示,比賽打到後面大家體力都下滑了,導致發球跟接球的失誤變多,而沒能夠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他也提到,在比賽中有用喊聲的方式去提振大家的士氣,期待能吸取這場比賽的經驗,下一場比賽能夠拿下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