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注新血,破百輕取東大。攝/許喬茵

樹德注新血,破百輕取東大。攝/許喬茵

UBA

男二級預賽

樹德注新血 破百輕取東大

瀏覽次數

1862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南五區預賽,今(19)日在屏東大學進行第四日賽事。由國立臺東大學交手樹德科技大學,樹德拉出大幅差距,終場以111:70,41分之差擊敗東大,收下預賽的第三勝。

甫開賽,東大隊長李中煜率先攻下兩分,樹德范哲浩也不甘示弱馬上追平比數,兩隊難分軒輊,分數相互拉距,第一節後半段,樹德打出節奏將比分拉大,東大則犯規頻繁,兩名先發球員皆三犯下場。第二節,樹德換上替補球員應戰,但戰力不減,仍多次闖進禁區得分成功,上半場樹德以63:36領先。

下半場,樹德黃日昇外線三分開啟雙方戰火,東大王廷軒三分打,提振團隊士氣,隨後雙方皆發動多波快攻,但東大犯規、失誤依舊頻傳,導致比數持續被樹德拉開,此節比分差距擴大至28分;第四節,樹德延續氣勢,團隊合作穩定發揮,東大兩位主力則犯滿畢業,最終東大無力追分不敵樹德,以70:111大比分落敗。

樹德教練曾健興表示,今天雖然都採取一二軍輪替的方法,但球員皆有發揮出預期應有的表現。此外曾健興教練也提到,今年隊上補進多位來自HBL乙組強權球隊的新血,讓戰力增色不少,期許球員們今年能順利打進複賽。

樹德黃日昇今日表現亮眼,攻下15分,來自HBL乙組冠軍臺東高中的他說:「大學打球的節奏較高中慢,但身體對抗性相較增加許多,希望能再加強基本功。」

對於東大今日表現,教練林祺人表示,第一節即有兩名主力陷入犯規麻煩,導致用人需要節制,候補球員的深度也不足,需要再多加強。單場攻下28分,東大主力梁喻淳說:「隊上防守不夠有侵略性,且犯規及失誤過多,影響士氣,導致被迅速拉開比分。」

東大梁喻淳單場攻下28分。攝/許喬茵

東大梁喻淳單場攻下28分。攝/許喬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