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復賽第一步驟是策畫讓學生會校園訓練。取自Freepik圖庫

秋季復賽第一步驟是策畫讓學生會校園訓練。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美足籃球力拚秋季回歸 各州大學持續計畫中

瀏覽次數

1440

鑒於美國大專院校領導人對於秋季開賽的信心度提升,全國大學運動協會(NCAA)委員會本月20號投票決議,6月1日起撤除美式足球及籃球的中止自主訓練規定,其餘運動賽事是否開放隊伍回歸練習仍待討論。

該決定主要針對個人自主訓練,運動員需遵守學校及各地衛生單位制定的安全健康協議,賓夕法尼亞大學運動協會主席兼董事葛瑞絲.卡胡(M. Grace Calhoun)在聲明中就提到,鼓勵各大學自由裁量,盡可能對學生美式足球、棒球做出最棒的決定,不過她也強調,學校允許自主訓練等同學校認可重新開放校園,「但這個決定需要基於醫學專家的建議。」

為了秋季學期,從印第安納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du Lac)到路易斯安那州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LSU)在內,已有數個學校宣布籌備重新開放校園,並且持續開會討論在疫情流行中如何繼續美式足球活動。

本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系統也宣布對州內12所學校、超過42萬學生的實施計畫,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仍存在許多隱憂,包括具體的安全協定、粉絲在比賽中是否被允許入場。

俄亥俄州立大學運動總監傑納•史密斯(Gene Smith)認為,在他們擁有10萬5千座位的主場開放2萬到3萬觀眾,所屬的橄欖球七葉樹隊仍可以安全地比賽。

至於如何遴選這2、3萬觀眾?史密斯尚未有明確答案,但他表示口罩和其他預防措施不可少。

另外,若NCAA允許,俄亥俄州在6月8日起將開放約10名球員,在保持社交距離及遵守衛生預防措施的情況下,進入占地面積15,000平方英尺的伍迪‧海耶斯運動中心(Woody Hayes Athletic Center)錯開時間訓練。

其他州也仍在尋找可以安全訓練的方法,中田納西州立大學(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運動總監克里斯.馬薩羅(Chris Massaro)提出,校方預計每日測量學生體溫和戴口罩,馬薩羅甚至考慮將部分重量訓練設備移到約翰尼.紅色弗洛伊德體育場(Johnny Red Floyd Stadium)大廳,以確保運動員社交距離。

「我們有點像白老鼠。」中田納西州立大學教練里克•斯托克斯蒂爾(Rick Stockstill)表示,縱橫整個國家,我們的足球是最先回歸,「所以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部分不會受到阻礙,保持所有人的健康安全。」

聖母大學校長伊格內修斯‧詹金斯(John Ignatius Jenkins)及邁阿密大學校長胡利奧•弗倫克(Julio Frenk)分別在採訪中表達美式足球開季的高度意願。

詹金斯說:「我覺得我們可以管理好球隊,但問題是人群。我們擁有8萬5千人的體育館,我們可以開放8萬5千人進場嗎?這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但我們可以更少人嗎?我不知道。」

弗倫克則希望邁阿密颶風男子籃球隊秋季能在安全為前提下出賽,「他們可能會像其他運動一樣,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比賽。」

去年NCAA一級美式足球冠軍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運動總監斯科特•伍德沃德(Scott Woodward)表示,學校已經準備好5月31日迎接運動員回歸,但在秋季學期開始前,一般生仍採線上授課,不開放進入校園。

在美式足球盛行的美國,不少運動社團需要依靠美式足球的收入生存,數百間規模較小的學校,財務狀況嚴重受疫情影響,已經刪減多個運動社團。

NCAA第一級美式足球議會也通過一系列的緩衝措施,包含兩年內降低報名參賽所需人數,本周也宣布減少明年第二級所有球隊的最大、最小參賽場次數。以美式足球來說,第二級賽制學校的參賽上限為十場,但需要至少完成五場比賽以維持NCAA的贊助、參加七場確保有進入最後階段的資格,這項規定將一直持續至2021-2022賽季。

球迷是否能入場觀賽仍待討論。取自Freepik圖庫

球迷是否能入場觀賽仍待討論。取自Freepik圖庫

新聞來源:
https://apnews.com/150c63ded649c156e36f7a0644fd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