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團隊士氣高昂,拿下決賽首勝。攝/劉柏均

中山醫團隊士氣高昂,拿下決賽首勝。攝/劉柏均

UVL

UVL一般男決賽

發揮隊伍優勢 中山醫決賽首戰告捷

瀏覽次數

350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決賽,今(12)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開打,本場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開賽北科大利用主攻手猛烈的攻勢贏下首局,而中山醫則於後續作出調整,圍繞快攻手執行戰術,此舉更讓主攻手陳憲緯有更多發揮空間,中山醫在攻擊手多點開花的情勢下,以3:1(23:25、25:20、25:19、25:22)順利收下勝利。

首局由中山醫陳憲緯的強力扣殺為比賽拉開序幕。兩隊皆在試探階段,而雙方的主攻手中山醫陳憲緯、北科大蔡文雄互別苗頭,不斷在攻守兩端為球隊建功。膠著的戰況直到後半段才有所改變,先是中山醫陳憲緯移位的攻擊得分迫使北科大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後北科大迅速調整,利用中山醫配合失誤之際,潘博政、紀仁寶等人跳出,透過攔網與攻擊接連拿下5分,終局北科大以25:23率先拿下一局。

局數落後的中山醫在次局做出調整,使用快攻的情形增加,打得北科大措手不及,但北科大靠著蔡文雄在攻防兩端的優異表現迅速回穩,反倒讓中山醫接發與防守出現亂流,中山醫緊急於16:17喊出第一次暫停。但暫停過後北科大幾次失誤反而葬送領先優勢,最終中山醫以25:20扳平戰局。

第三局中山醫依舊維持原本戰略,圍繞快攻手羅賴重縉發起戰術,成功帶動陳憲緯、邱怡榮等主攻手的發揮。反觀北科大逐漸顯露疲態,於接發球、防守失誤連連,主攻手蔡文雄雖嘗試突破逆境穩定狀態,但仍不敵中山醫多變的戰術,以19:25敗下陣來。

第四局前半段雙方互有來回,北科大紀仁寶攻擊發揮出色,但北科大仍舊無法防住中山醫的攻勢。拉鋸的戰況直到中山醫羅賴重縉連續得分才打破,將比分拉開至18:16,後續中山醫便維持領先直到比賽結束,以25:22結束比賽。

中山醫陳憲緯在攻守兩端發揮出色。攝/劉柏均

中山醫陳憲緯在攻守兩端發揮出色。攝/劉柏均

賽後中山醫教練張怡潔首先讚許隊員調整得當,有發揮平日練習水準,但她也擔心後續面對其他隊伍會失常,表示:「會多加叮嚀選手放開來打,打出我們引以為傲的快速球風。」今日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山醫主攻手陳憲緯賽後指出其實有傷在身,今日在場上有所影響,但他卻笑道:「身為主攻手就是要扛起更多責任!」同時感謝隊友完美執行戰術,分擔自己的壓力,直呼「有隊友當靠山真好!」

而北科大教練謝裕謙賽後坦言,因國內疫情嚴峻,先發球員大部分都確診無法出賽,但他也給予今日隊員讚許:「有確實把賽前交代的做好,看見他們的積極與拼勁,令我蠻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