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n1項目大專組15強與青少年組18強出爐。攝/温苡晴

1on1項目大專組15強與青少年組18強出爐。攝/温苡晴

綜合

熱舞

1on1率先登場 各路好手盼登上亞洲舞臺

瀏覽次數

1763

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Dance For High亞洲街舞公開賽,今(1)日於京華城地心引力廣場熱力展開,首日由1on1AllStyle個人項目率先登場,近300位青少年舞者同場較勁,各個使出渾身解數爭奪明(2)日亞洲總決戰資格。

本次賽事由首度合作的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與台灣動態藝術協會主辦,完善的賽事制度,為邁入第8屆的大專院校熱舞大賽燃起全新生氣,競賽項目分為1on1 AllStyle與團體Showcase排舞,其中1on1個人項目再分為青少年組與大專組,青少年組吸引151位舞者參賽,今日脫穎而出的18位選手,明日爭取九席晉級資格後將與來自亞洲各城市區域賽冠軍角逐亞洲霸主,包含新加坡、澳門、香港、韓國世宗、菲律賓馬尼拉、緬甸仰光、馬來西亞檳城,大專組部分也吸引103位選手參賽,最終15強明天也將與來自緬甸的Thant Zaw較勁,主辦單位致力為青年舞者打造國際交流舞台。

海選階段每位舞者輪番上陣,音樂由場邊DJ即興播放,選手們毫不感到生澀,僅僅45秒的時間各個精銳盡出,展現個人風格與舞蹈技巧,希望能博得評審老師的目光,精彩賽事一路延燒到晚上,今日最終進行大專組30強一對一Battle,並由評審老師立即做出抉擇,選手們不僅卯足全力也開心享受與對手交流的機會,其中宇仲對決阿甘一戰雙方實力不分軒輊使其中三位評審老師無法抉擇戰成平手,加賽回合中阿甘靠著高難度地板動作略勝一籌,對戰組合中也上演朋友廝殺戲碼,忠益與阿許開心應戰較勁,最終由阿許搶下勝利。

第二年參與Dance For High賽事的阿許,去年在16強遭到淘汰,今年捲土重來同時報名了大專組與青少年組,且雙雙晉級,阿許直呼:「已經做好準備,今年就是要來尬外國人,與外國人分享一下舞技。」

自信滿滿的阿許也提到,大一的時候很幸運可以加入IP LOCKERS團隊,每天都做一到兩小時強度蠻高的體能和基礎訓練,這次參賽以自己的優勢去做準備,利用誇張的畫面感與大的位移的來吸引老師目光。

首日賽程結束,擔任評審老師之一的Chrissy老師表示,其實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大專院校的學生與青少年一起來參加比賽,很開心看到大家享受這個舞台彼此分享舞蹈,儘管有些選手較基礎,還是願意勇敢站上這個舞台。

「以後的路還很長,以後的選擇也會更多,我會覺得如果你很喜歡跳舞,那它不只是你的興趣,它也是一個可以去付出的職業,但不一定是為了謀生,而是希望大家可以為它負責任,因為你愛跳舞,跳舞之後就會回饋給你。」Chrissy老師最後也想以這段話來鼓勵這群喜歡跳舞學生們。

經過今日一連串的廝殺後,1on1AllStyle項目大專組15強與青少年組18強出爐,明(2)日將持續於京華城進行個人項目的最終決戰,團體Showcase排舞項目也將於明天登場,精彩賽事由SSUtv全程轉播。

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Dance For High亞洲街舞公開賽晉級名單
大專組15強
阿許、Bubble、阿甘、巨鱷、Kerwin Pop、Mugua、松、EnergyBoy Jr.
kitgo、Lil Happy、阿法、Boogie Hao、Waving Gu、Jun、Sky

青少年組18強
蔡Ruby、Championmo、紹羽、Lil Happy、阿許、小風、JUN、哥style
柔函、閎善、鮑魚、Mugua、貢丸、Sky、Dub Shaun、Bubble、牛津、Yu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