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彭成洋(左)在銅牌戰大顯身手,連拿兩回合。攝/張博涵

北醫彭成洋(左)在銅牌戰大顯身手,連拿兩回合。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武術

文大侯智瀚散手摘金 北醫彭成洋盼成「格鬥牙醫」

瀏覽次數

1279

111年全大運武術今(10)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科技大樓進行公開男子組散手賽事。文化大學侯智瀚在65公斤級金牌戰多次撂倒對手,摘得桂冠。另56公斤級銅牌戰由臺北醫學大學彭成洋力退輔仁大學張天碩。

武術為本屆賽會選辦賽事,也是首次在全大運登場,比賽主要分為散手(又稱散打)及套路兩大項目。散手選手、北醫彭成洋表示,武術通常非大型綜合運動會必辦種類,因此非常難得能參與此次全大運,「能有標準的比賽流程、擂台、裁判老師,還有一流的選手站在我對面,就覺得很感動、很珍惜。」文化侯智瀚也說:「這次讓大家有更多交流機會,很開心。」

公開男子組散手65公斤級金牌戰由文化侯智瀚對決勤益科大黃敬均。甫開賽,侯智瀚便將黃敬均壓制在地,成功得分,隨後黃敬均試圖擒抱對手未果,首回合遂由侯智瀚拿下。次回合侯智瀚摔倒對手,接著又拖拽對方下台,終以直落二笑納金牌。但侯智瀚卻對自己今日表現不甚滿意,「還可以更好,有些動作沒有表現出來。第一拍的攻擊有,但二、三拍沒有串連起來。」

另在56公斤級銅牌戰中,北醫彭成洋進攻積極,第一回合多次踢擊對手中段,次回合又趁對手體力下滑,鎖住其頸部並用腳將其撂倒,最終將銅牌納入囊中。

北醫彭成洋鎖住對手頸部,將其撂倒。攝/張博涵

北醫彭成洋鎖住對手頸部,將其撂倒。攝/張博涵

彭成洋現就讀課業繁重的牙醫系大三,為了訓練,他清晨須到位於蘆洲的鷺江國中武術隊報到,接著趕往信義區上課,下課後再赴南崁練打,「所以如果沒有全大運這種大比賽,我會變得沒目標,覺得自己在窮忙。」

未來彭成洋想成為一名牙醫師,在精進課業的同時,他目前也正備戰國內賽事,希望能再度站上WOTD職業技擊爭霸戰的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