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快打旋風,收下第二階段首勝。攝/姜義崇

北市大快打旋風,收下第二階段首勝。攝/姜義崇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商力拼首勝 不敵北市大快打旋風

瀏覽次數

156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第二階段預賽,今(14)日在世新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此役由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尋求首勝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北市大一掃昨日落敗陰霾,靠著中鋒史靜茹與大一菜鳥張辰妍雙雙拿下全場最高15分,帶領北市大以85:40擊退北商,收下第二階段首場勝利。

開賽雙方還在尋找進攻手感,直到北市大當家射手吳采庭的三分球,才拉開本場序幕。靠著吳采庭和朱育勤火力支援,首節結束,北市大取得17:5領先。第二節雙方再度陷入進攻當機,北市大採取五上五下,靠著中鋒史靜茹禁區坐鎮突破僵局,北商也靠著蘇穎三分球突破困境,上半場打完,北市大以42:16帶著2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易籃續戰,北市大換上大一大二為主的陣容,以防守帶動進攻,磨練菜鳥球員比賽經驗。北商全員上場,以小組配合的方式,增加球員之間的默契,終場北市大以85:40擊退北商,收下第二階段預賽首勝。

本季北市大招進大批新血,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說道:「比賽是菜鳥球員最好磨練的方式。」對於很多球隊認為得分有沒有破百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展現團隊戰力的最佳表現,然而錢薇娟認為自家球隊不善於攻擊,轉換至防守層面加強學習防守才是重點。

創下本季得分新高,被錢薇娟教練形容「辣椒要辣,不一定要大」的北市大張辰妍說,一開始上場過於專注傳球,而忽略進攻,熟悉場上節奏之後,才開始找回進攻手感。繳出9分7籃板6助攻2抄截全能表現的北市大王千云表示,上場之後全力防守,教練說過派我們上場她就不怕輸,我們也要用不怯戰的態度,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場上表現給予教練最好的回饋。

北市大大一菜鳥張辰妍,繳出本季新高15分。攝/姜義崇

北市大大一菜鳥張辰妍,繳出本季新高15分。攝/姜義崇

面對球隊戰力更佳完整的北市大,北商教練方竹見表示,選手們為了拚下首勝,打得過於綁手綁腳,進攻欲望過低,產生過多失誤。今天全員上陣嘗試不同小組配合,希望默契能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