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興建場館的進度皆在掌握之中。圖/FISU官網

成都世大運興建場館的進度皆在掌握之中。圖/FISU官網

世大運

外電新聞

場館測試倒數三個月 成都世大運籌備全速衝刺

瀏覽次數

2327

2021世界大學運動會的舉辦地點為成都,今年4月即將進行所有49個場館的測試,目前建設與籌備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

13個新建場館中的龍泉中學體育館,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體育館,新都香城體育中心體育館和新都香城體育中心游泳館已全數完工。剩餘的九個場館,主要結構也已經完成。 至於其他36個改建場館,比如說成都市全國重點乒乓球運動學校,成都大學體育場,四川大學華西校區體育館,四川省體育館,青柏江區文體中心體育館,棠湖中學體育場和現代五項賽事中心馬術體育場也皆完工。而其他改建的場館也已經加速施工,並且預定在2021年4月底完工。

最受注目的莫過於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被認定為成都世大運閉幕式的場館。

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將成為世大運閉幕式場館。圖/FISU官網

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將成為世大運閉幕式場館。圖/FISU官網

近期,成都世大運負責開幕式與閉幕式的行政機關,已經向FISU(國際大學體總)進行匯報有關開幕與閉幕式場館的興建情況。.這份報告包括貴賓席的規劃,各團隊的交通路線及開幕式的設計流程。FISU(國際大學體總)團隊中的布萊恩·卡勒(Brian Carrer)在勘查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後,他也補充說:「開幕式與閉幕式皆已準備妥當,同時這次富有創造力的設計將會成為本次活動的亮點。」

為了符合世界大學運動會對場館的限制,早在2020年12月成都世大運執行委員會就利用西南交通大學犀浦校區體育館作為示範場館,展示如何在不同情況下執行場館的運作。

報導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summer-fisu-world-university-games/preparatory-work-for-chengdu-2021-in-full-swing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