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新任隊長高偉綸。攝/大專體總

萬能新任隊長高偉綸。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射手轉控衛高偉綸末節回神救駕 萬能下半場逆襲開季2連勝

瀏覽次數

784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又是一場上半場你當家、下半場我做主的比賽,上季第四萬能科大 ,三、四節各轟20、28分,末節大三後衛隊長高偉綸覺醒,與大四前鋒莊昀楷各飆2記三分彈更是關鍵,下半場得以拉出48:25攻勢,克服上半場8分落後的困難,最終75:60力克僑光科大,在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連勝,與上季同樣在輔大中美堂的開季2連敗迥異。

但上季萬能隨即5連勝結束第一階段,第三節階段又追加2連勝,跨階段7連勝,教練吳奉晟說,希望延續上季開季的氣勢。

對今天先衰後盛,吳奉晟說,不意外,因僑光的個人單打能力優於萬能,所以翻轉戰局,先加強防守,再靠較佳的體能,下半場保護籃板、轉換快攻,外加上半場熄火的三分線恢復,得以反敗為勝。

吳奉晟說:「特別是高偉綸,第四節終於跳出,打出兩戰來僅有的一節好球,但永遠不嫌遲,他轉型控球,近況不錯的李家俊在三、四之間游走,進攻OK,只要葉子偉再回神,戰力應可更回穩。」

李家俊今天26分14籃板雙寫個人一級生涯新高,高偉綸三分球10投中3得11分,第四節2枚最重要,莊昀楷7投中3,末節2發也關鍵,共拿13分,葉子偉13分9籃板。

萬能莊昀楷13分,另送出6助攻也功在贏球。攝/大專體總

萬能莊昀楷13分,另送出6助攻也功在贏球。攝/大專體總

 

出身青年高中的高偉綸說:「高中及上季都有熱機慢的問題,續航力也稍不足,轉型控衛開始不很習慣,因過去外援蓋比、張傑瑋當家時,球多半他們處理,我偶爾等投籃就好,本季不一樣,得負責組織,主動出擊,隊長又得做氣氛、帶動唱,跟老外溝通,且兩季兩名外援口音不同,得再重新適應。」他說,拚就對了,至於職籃夢言之過早,拚完UBA再說。

僑光開季2連敗,本季健行轉來的劉彥廷26分16籃板「雙十」,得分及6記外線也都刷新個人紀錄,鍾凱聖9分7籃板6助攻,教練陳嘉康說,決勝期劉彥廷體力下滑,隊友又沒人跳出,而先盛後衰。

撐了39分鐘的劉彥廷說,期待更多隊友火力支援,團隊作戰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