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睽違8年再度拿下一般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中科睽違8年再度拿下一般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UBA

一般男決賽

衛冕軍北科硬碰中霸天 中科不敗神話稱霸全國

瀏覽次數

2146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最終冠軍爭霸,今(12)日於僑光科大體育館壓軸登場,由挑戰三連霸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迎戰享有「地主」優勢的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雙方前三節形成拉鋸,末節中科防守加壓造成北科失誤連連,並一舉拉開比數,終場中科以81:68粉碎北科的霸業,睽違7屆後再奪隊史第5座冠軍金盃。

一開賽,北科即展現連霸的企圖心,後場搭檔劉冠廷與陳祈宏穿針引線,帶動團隊攻勢接連命中,中科或許是太久未嘗到冠軍賽滋味,打起來顯得綁手綁腳,所幸中科教練及時換陣,又於積極爭搶許多進攻籃板,並靠著宋關泙和張哲誌帶頭追分,緊咬比數。

兩隊你來我往,北科禁區大將詹旻憲卻陷入犯規麻煩,也讓中科有機可趁,替補上陣的202公分中鋒林祥維強勢轟炸籃下,而北科也沒有減弱進攻火力,陣中多位大四學長連番開火,尤其劉冠廷一個人遠投近切下,維持住北科與中科的戰局。

不料第三節中段,北科詹旻憲領到五犯畢業,北科籃板球無法有效鞏固,第四節中科隨即展開全場壓迫防守,北科帶球失誤頻傳,中科一口氣將分差拉開至最大16分領先,經過暫停北科試圖止血,劉冠廷以一挑五仍無力扳回頹勢,最後只能眼看時間流逝,將冠軍拱手讓給中科,81:68中科全勝封王。

賽後中科教練張競業表示,今天球隊一開始外線沒有發揮得很理想,防守上失誤太多,他立即喊出暫停叮嚀球員,也轉換打法,改採陣地戰與對手互耗體能,張競業教練認為,自家球員有拿出拚勝的態度,整場比賽都相當積極,也歸功於平時紮實的訓練,期許來年繼續拚戰冠軍。

個人數據部分,中科林辰昕砍下全隊最高21分,宋關泙17分有11分在關鍵第四節取得,張哲誌也另拿14分;北科以劉冠廷的24分為全場最高。


108學年度一般男子組最終名次:
第一名:臺中科大
第二名:臺北科大
第三名:亞東學院
第四名:大葉大學
第五名:國防醫學院、勤益科大、義守大學、淡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