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堅實防守擋下輔大的進攻機會。劉柏均/攝

東大堅實防守擋下輔大的進攻機會。劉柏均/攝

UBL

公開一級男子組複賽

紮實防守立功 東大勝輔大搶關鍵一勝

瀏覽次數

642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戰況白熱化,多支球隊爭取決賽資格。昨(8)日由國立臺東大學對上輔仁大學,雙方戰況膠著,東大倚靠堅實的防守度過多次失分危機,並掌握輔大失誤機會跑回關鍵超前分,終場以2:1勝利,保有競爭四強資格。

二局下東大率先展開攻勢,鐘國華擊出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助東大先馳得點。而輔大則是在三局上依靠簡子騏的適時安打拿下追平分,雙方以1:1戰成平手。

輔大雖不斷嘗試進攻,但幾次被東大穩健的團隊防守擋下,苦無得分契機,且輔大在七局下的一次失誤讓東大跑回超前分。最後東大就以2:1拿下關鍵勝利,為爭奪四強保有一線生機。

臺東大學搶下重要勝利。劉柏均/攝

臺東大學搶下重要勝利。劉柏均/攝

 

賽後臺東大學教練王信民表示全隊上下明白此場比賽的重要性,但因此打得「綁手綁腳」,無法如期發揮應有實力,幸好最後仍順利拿下,同時他也稱讚輔仁大學投手表現「他投得很好!」王信民也對球隊喊話:「希望比賽緊張時刻要有球員跳出接管戰局。」

臺東大學投手陽邯杰賽事中段臨危受命,對於複賽階段使用率的提升,他說道:「我相信這是教練給我的一大肯定,我也盡全力好好投每一顆球」,關於今日的表現,陽邯杰則指出,因狀態不穩,未能更多地分擔投球局數是沒做到的目標,未來也會更專注當下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