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U執委會於巴西召開,會中正式宣布成都世大運改期日期。圖/取自FISU官網

FISU執委會於巴西召開,會中正式宣布成都世大運改期日期。圖/取自FISU官網

世大運

外電新聞

2021成都世大運 明年7月28日開幕

瀏覽次數

1537

原訂去年在成都舉行的2021第31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因全球疫情影響歷經二度延賽,上月底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在巴西召開的執委會上宣布最新舉辦日期,成都世大運將於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舉行。

2021成都世大運因疫情因素,先是配合2020東京奧運延期而延後一年舉辦,然而今年賽會開幕前不到兩個月,由於疫情狀況仍不明朗,FISU再次宣布賽會延至2023年舉行。原訂2023年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登場的下一屆賽事則因俄羅斯戰爭因素,FISU已延緩其主辦權。

成都世大運將是繼2001年北京世大運、2011年深圳世大運後,中國第三度舉辦世大運,儘管過程歷經波折、延後兩年辦理,名稱維持「2021成都世大運」,選手參賽資格放寬為在2021、2022年符合資格之學生運動員。

FISU執行長兼秘書長Eric Saintrond堅信賽會能在明年於成都順利進行,他也提到,全球疫情大流行,讓我們對於不確定性上了寶貴的一課,「但FISU對於這些專業人士、設備和成都要舉辦一場很棒的世大運的決心仍很有把握。」

FISU執委會在6月24、25日於巴西舉行,除了公布成都世大運舉辦日期,也做出其他重要決議,包括延長對俄羅斯及白羅斯運動員的參賽禁令至2022年底,以及向參與世界大學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及世界大學定向越野錦標賽之烏克蘭運動員提供金援協助等。

成都世大運二度延後舉辦,原先預計在瑞士琉森舉行的2021冬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因疫情停辦,2023年冬季世大運將在美國靜湖登場,2025年夏季世大運則訂於德國萊茵—魯爾都會區(Rhine-Ruhr)舉行。

報導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executive-committee-meeting/fisu-executive-committee-holds-successful-meeting-in-brasilia-announces-new-dates-for-chengdu-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