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吳浚鋒50自挑戰奧運參賽A標失利。照片由吳浚鋒提供

臺師大吳浚鋒50自挑戰奧運參賽A標失利。照片由吳浚鋒提供

綜合

全大運游泳

臺師大吳浚鋒叩關奧運失利 擦乾淚水前進

瀏覽次數

3550

「原本期望這場比賽是流著開心的眼淚收尾,沒想到最終抱著未能達到奧運A標的遺憾淚撒全大運。」再加上因看見老戰友們,心中充滿感概,突然有種自己十幾年努力似乎功虧一簣的臺灣師大吳浚鋒說道。

「我就是衝著50公尺自由式來!」這次的全大運是吳浚鋒視為取得奧運門票最後機會,對於他而言格外重要。但因早上聽到疫情升溫可能會中斷比賽的消息,心情有些受影響,同時也更動規劃,決定先在預賽拼一把,珍惜也許是最後的達標機會。

預賽成績不如預期,也感受到自己似乎因為年紀恢復力較差,已隱約覺得無法發揮自己最好的狀態。50自決賽結束,吳浚鋒22.58秒奪金,但沒能達到22.01的奧運A標,使得情緒十分低落,但他知道自己還有接力項目須完成,吳浚鋒強忍著淚,仍調適心情將賽程完成。

下場後,看見老戰友及身旁親友們捎來關心與鼓勵,讓吳浚鋒不禁想起這十多年來訓練的心路歷程,一向堅強的他再也忍不住淚水。

吳浚鋒(中)於本屆全大運摘2金2銅。照片由吳浚鋒提供

吳浚鋒(中)於本屆全大運摘2金2銅。照片由吳浚鋒提供

賽後,吳浚鋒也提到,自己已經有許久沒有好好、真正的放鬆充電,總是顧及身體狀態、是否容易受傷,而捨去許多事,現在最想好好的打個排球,享受這短暫的休息時光。

對於自己的表現,吳浚鋒也更進一步的反思,提到競技運動有四大元素包括體能、技術、戰術及心理,游泳大多為個人項目,在戰術的層面較少。而本屆出戰除了50公尺自由式外成績皆有進步,代表體能方面也較無問題。會針對技術及心理層面多加檢視,尋找問題所在,看是自由式的技術上出了問題,還是因為太想得到的心情去影響成果。

吳浚鋒提到這次比賽結束,反倒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再因時時牽掛著是否達標,而一直有情緒上的波動。也自己訂定下個目標為全國運動會,希望到時能將亞運會的標準一次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