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蔣奇恩「SHOW TIME」快攻灌籃。攝/陳曼瑄

臺科大蔣奇恩「SHOW TIME」快攻灌籃。攝/陳曼瑄

UBA

男二級預賽

預賽龍頭之爭 臺科大保持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1083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預賽,今(1)日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兩隊賽前都未嚐敗仗,臺科大首節就拉開分差,並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以73:56收下四連勝。

臺科大林心翔及北商李定謀曾是國中同期隊友,並且都身為球隊隊長,賽前林心翔放狠話一定要打贏李定謀,兩人都對對方十分了解,也為比賽創造不一樣的看點。

甫開賽,北商張翰宇籃下放進兩分,率先搶下分數,隨後臺科大展開反擊,陳昭群一次小拋投,搭配蔣奇恩裡外兼具,先是一記三分,再靠著身體對抗要到「小上加一」。反觀北商手感不佳,且張思遠在首節就有犯規麻煩,導致禁區鬧空城,首節臺科大以20:8領先。

次節,北商打出一波6:2攻勢,黃兆玄還差點完成一次三分打,但隨後北商教練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臺科大順勢將氣勢拉回,杜帛鴻延續昨日手感,連續兩記外線,將分差拉開至16分,上半場就在臺科大劉書維一記節末壓哨三分結束。

下半場北商找回手感,李定謀擺脫臺科大嚴密防守,投進兩顆外線,但整體手感欠佳。臺科大則換回先發陣容,蔣奇恩繼昨日一次精彩暴扣後,再次展現過人彈跳力,一次反快攻後暴扣籃筐,轟動全場。臺科大一路保持雙位數領先,終場以17分之差帶走勝利。

北商隊長李定謀昨日展現出色外線能力,但今遭到臺科大嚴加看防,導致在下半場才有分數進帳。賽後他也說到:「臺科大有特別針對自己的外線,自己也太過於急躁,導致命中率降低。」

北商隊長李定謀遭臺科大盯防,外線手感冰冷

北商隊長李定謀遭臺科大盯防,外線手感冰冷 。攝/陳曼瑄

「有機會秀的時候要好好展現自己。」臺科大蔣奇恩賽後說到。本場賽事拿下全場最高17分,並且有一次精彩「SHOW TIME」灌籃,每場比賽都能看到他的進步,提到連續兩天都有灌籃表現,他也笑說:「很爽!大一上場時間不多,升上大二後希望能好好把握機會,無論是先發或替補,上場都要認真努力去拚搶每一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