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芷容本季改披清大戰袍,賽季首戰對上老東家文化。攝/大專體總

丁芷容本季改披清大戰袍,賽季首戰對上老東家文化。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數月減重逾十公斤 丁芷容苦練瘦身成功 不後悔文化轉戰清大

瀏覽次數

795

大專體總

臺南 報導

上季第三文化大學18日107:52輕取清華大學,在111學年度富邦人壽 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快意首勝,12人上場都得分、6人含兩名菜鳥186分中鋒趙云楓、前鋒邱敬恩上雙。

比賽另一焦點,卻是108學年大一菜鳥球季打文化、上季離隊、本季升大三改披清大戰袍的178公分中鋒丁芷容,首度面對前東家,先發34分鐘12投只中2,但一再切入禁區買犯規,全場18罰中15,攻下19分,得分、罰球雙寫UBA個人新高,外帶7籃板2抄截3阻攻。

特別是這也是丁芷容睽違一年重返UBA戰場,開季首戰立馬就有表現,賽後她自爆,離開文化之後,她因動得少,體重直線上升,最高飆破90公斤,但當決定轉學清華,再戰UBA之後,她開始瘦身行動。

丁芷容說:「當中華U23三對三代表隊在臺南永仁高中集訓,我決定回母校永仁,跟著中華隊一起操兵、對抗,因而減重收效,現只剩七十幾,等同是幾個月下來,我整整掉了十幾公斤,得以有目前還算靈活的身手。」

至於此役遇文化,無論前教練、隊友都很熟,且因球場上沒有永遠的隊友、對手,異動是常態,所以她很OK,公私分明。

丁芷容說:「本季的清大,除了我自己轉來,另收兩名大一菜鳥前鋒邱群琋、中鋒張聿敏都是永仁學妹,加上既有的大二主控楊芷昀、碩二前鋒鍾珮琪,合計5人是永仁、清大的雙重學姊學妹,所以搭配純熟,沒溝通的困擾。」

邱群琋、張聿敏說,跟兩名大學姊合作,默契無礙,自己也已很能商適應新環境,楊芷昀說,永仁幫又重現聚首,且在清大,委實不易,肯定對球隊有正面作用,自己經過上季菜鳥的歷練,現愈駕輕就熟。

闕麗鶯教練說,兩枚菜鳥加丁芷容轉來,都是即戰力,清大實力小提升,林軒渝16分7籃板是另一亮點。

文化則另有郭虹廷20分6籃板、黃巧鈞12分、林佳蓉11分,鄭慧慈10分。

上屆新人后、文化大學郭虹廷開季表現依然亮眼。攝/大專體總

上屆新人后、文化大學郭虹廷開季表現依然亮眼。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