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直落二拿下複賽首勝。攝/鍾昀珈

世新直落二拿下複賽首勝。攝/鍾昀珈

UVL

一般女複賽

王巧玲扮關鍵人物 世新直落二奪首勝

瀏覽次數

1597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WnS組複賽,今(13)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第一天的賽事,第三場由世新大學出戰輔仁大學,世新主攻手王巧玲扮演贏球要角,連續兩局賽末點挺身而出,突破輔大防線,世新驚險直落二(25:23、25:23)笑納複賽首勝。

開局雙方試探水溫,沒有太多強勁的組合攻勢,世新李惠馨多次發球成功得分,世新掌握比賽節奏,輔大喊出暫停,隨即輔大隊長周琦雅強攻得分壓住對方氣焰,急起直追至僅1分差距(24:23),接著世新王巧玲關鍵最後一擊,殺球成功25:23拿下首局。

次局,輔大揮別第一局失利情緒,展現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緊緊咬住對手,雙方來回攻防激烈,輔大隊長周琦雅攻擊表現亮眼帶起一波反攻勢氣,而有著180公分身高優勢的世新王巧玲,在場上一柱擎天,頻頻攔網成功,最終世新以25:23直落二帶走勝利。

世新教練王再彬表示,此役給球隊打85分,球隊有把戰術執行出來,尾盤防守也有沉住氣,加上球隊核心王巧玲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才能贏得勝利。希望以分區第三晉級全國的王教練說:「不管是練球或比賽,都不要想著輸贏,享受比賽樂趣和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大學才開始接觸排球的王巧玲表示,很開心拿下複賽首勝,不過今天後半段來回球的防守太過急躁,導致不必要失分,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大家可以更謹慎地處理每一顆球。王巧玲想和隊友們說:「大家不要緊張,先做好自己的本份,再來幫助隊友,一起加油!」

世新關鍵人物主攻手王巧玲。攝/鍾昀珈

世新關鍵人物主攻手王巧玲。攝/鍾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