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政大籃球態度 大比分差輕取大同。攝/張博涵

打出政大籃球態度 大比分差輕取大同。攝/張博涵

UBA

一般女預賽

打出政大籃球態度 大比分差輕取大同

瀏覽次數

2985

「希望大家能快樂打球,打出屬於政大的籃球態度。」政大教練鍾欣宸肯定球員今日表現,共有六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政大高塔吳柔瑾拿下全隊最高23分15籃板,差點摘下大三元。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24)於國防醫學院展開第二天賽程,由政治大學對決大同大學。政大掌控比賽節奏並發揮團隊精神,終場以124:25擊敗大同,穩穩拿下預賽第二勝。

開賽政大取得球權後,郭天慈便成功與何欣連線,放進第一球。隨後政大吳柔瑾與隊友配合攻勢不斷,單節拿下19分。第二節政大曾資涵、陳知勤跳出來,場上下起三分雨,何欣也上演歐洲步上籃精彩好球。政大進攻運作流暢,上半場以73:12暫居領先。下半場大同教練唐吉民見球員缺乏出手機會,叮嚀主力徐藝芯、張秀綾嘗試解開包夾,但效果並不顯著。政大雖持續擴大分差,大同仍展現韌性,拼戰到最後一刻,最終以25:124敗給政大。

政大陳知勤表現突出,獨得21分且三分球四投三中。她表示晨操時會做三分球投射練習,「我清楚自己的武器是什麼,所以會針對它多加磨練。」陳知勤也提到今日對手勇於進攻,出手次數多,因此要更積極做防守。政大中鋒吳柔瑾則拿下全隊最高23分15籃板,她說:「今天能清楚地看到隊友的位置,因此與隊友搭配良好。希望接下來能跟大家一起打好比賽,邁向全國!」

「大專聯賽十分現實,每一波攻防都關乎勝負,期許球員能做好一波波攻防,尊重比賽也尊重平日的訓練。」政大教練鍾欣宸特別讚許後衛李昕怡,她說:「昕怡上了大學才開始打籃球,所以我們對她特別嚴苛。觀念與投球姿勢都調整很久。今天外線發揮得很不錯!」對此,李昕怡則期許自己能減少失誤,讓教練放心。

 

政大陳知勤三分球四投中三,全場獨得21分。攝/張博涵

政大陳知勤三分球四投中三,全場獨得21分。攝/張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