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防守皆強勢,中央警大以3:1勝南華大學。攝/張呈瑜

進攻防守皆強勢,中央警大以3:1勝南華大學。攝/張呈瑜

UVL

一般男預賽

挺過膠著戰況 中央警大鏖戰四局勝南華大學

瀏覽次數

1478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預賽首日賽事於今(3)日登場,最後一場比賽由中央警察大學對上南華大學,中央警大雖在第三局因頻頻失誤而丟失局點,第四局也面臨戰況膠著窘境,不過終場仍以3:1(25:23、25:18、25:27、25:22)取得勝利。

開賽,中央警大靠著攔網防守成功及強勢進攻取得領先,迫使南華大學在12:7時喊出暫停,希望能藉此調整球員狀況,不料暫停後仍然不敵亂流,頻頻出現接球失誤及發球出界的狀況。中央警大1號陳泊伸也趁機屢次吊球成功,為中央警大取得本局勝利。

第二局,南華大學8號馬嘉佑雖擔起球隊進攻角色,卻始終無法突破中央警大前排球員攔網防守。11:2之7分差讓南華大學教練不得不喊出暫停,替持續失分止血。儘管如此,後段中央警大仍憑藉球員穩定表現狀態,拉大比分差距,最終以25:18拿下該局。

原以為中央警大球員的進攻及防守企圖心會延續至此局,並獲得該場勝利,經過休息後南華大學調整狀態,第三局開始在進攻端利用打手出界,造成中央警大失分,比分也來到7:2。暫停過後,中央警大藉由多次快攻緊咬比分,比賽進入deuce階段,南華大學靠著穩扎穩打首先取得27分,驚險拿下第三局勝利。

末局,雙方在進攻及防守端皆穩定輸出,南華大學雖打出一波8:4攻勢,但中央警大仍堅實攔網防守將比分追平至10:10。比賽後段,南華大學雖進行多次快攻,造成戰況膠著,但最終中央警大靠著1號陳泊伸強勢攻擊,取得該場比賽的勝利。

中央警大陳泊伸吊球快攻樣樣來,表現出色。攝/張呈瑜

中央警大陳泊伸吊球快攻樣樣來,表現出色。攝/張呈瑜

面對中央警大球員第三局放鬆、浮躁心態,教練沈芳誼特別在末局開始前叮嚀球員:「每一顆球都重新打,不要想著我們一定會贏。」同時也肯定球員在開賽前兩局的穩定表現。

而南華大學隊長呂東證認為此場隊員失誤過多是他們需要調整的部分,針對下一場比賽,希望隊員能提升整體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