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柯舜凱對位政大游艾喆。攝/游之睿

虎科柯舜凱對位政大游艾喆。攝/游之睿

UBA

決賽

虎科柯舜凱菜鳥賽季有收穫 文化李恩芯盼更自信

瀏覽次數

247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公開一級四強於今(23)日在臺北小巨蛋接續登場,這也是本學年度賽事的終點站,中國文化大學李恩芯、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柯舜凱兩位大一新生,在賽後分享了菜鳥球季的收穫和期許。

兩人在球隊中都是不可或缺的成員,他們過去也有來到小巨蛋比賽的經驗。

柯舜凱將再攻蛋的機會歸功於團隊,他說:「能成為中南部唯一1支球隊攻蛋,相當不容易,從不被看好到一路披荊斬棘,最終站上小巨蛋的舞台,都是因為團隊彼此鼓勵。」

李恩芯表示從高中到大學,在強度上很不一樣,這次重返小巨蛋,因為緊張而打得綁手綁腳,「希望下次再踏進小巨蛋能更有自信!」

文化李恩芯。攝/游之睿

文化李恩芯。攝/游之睿

 

賽季中難免遇到起伏,李恩芯於本屆六強複賽遭逢腳傷,她坦言當下相當自責,不過好在有隊友和教練團給予心靈上的支持,「不要害怕,再更勇敢一點」,助她走過傷病低谷。

柯舜凱表示,這一年感受到自身技巧和經驗的不足,也預計在休賽季加強個人技術。虎科教練盧譽誠也提到,希望他能再提升外線穩定度,盼他能在面對對手強悍防守時,以更多元的手段突破難關。

UBA新人球季和眾多頂尖好手對決,柯舜凱坦言自己學到很多:「例如游艾喆,在守他的過程中觀察他的進攻技巧,成為自己成長的養分。」也期待下學年度能展現更好的自己,和球隊站穩一級腳步、再次拚進小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