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東奧後首戰 輕「舉」拿下59公斤金牌。攝/大專體總

郭婞淳東奧後首戰 輕「舉」拿下59公斤金牌。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舉重

郭婞淳東奧後首戰 輕「舉」奪59公斤級金牌

瀏覽次數

1409

110年全大運是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奪金後的首場賽事,今(2)日她在59公斤級以抓舉95公斤、挺舉115公斤以及總和210公斤,輕鬆拿下個人在全大運的第五面金牌。

即使郭婞淳今天在全大運舉出的總和210公斤與在東京奧運舉出總和236公斤,相差26公斤,仍以30公斤之差與第二名維持極大差距,快意摘金。

「我需要有人壓著我!不然我會過嗨!」原本預計只舉一把的郭婞淳說,今天第一把結束下場後心想:「怎麼這麼輕!」跟體能訓練師要求再一把,沒想到一把接一把,感覺還不賴,就默默把六把都通通舉完了。

對於今日全大運比賽狀態,郭婞淳表示,在東奧時手腕有不小心受傷,還在調整復原中,為保護傷勢,在教練及體能訓練師的專業評估下,決定抓舉以(85、90、95公斤),挺舉(105、110、115公斤)出賽,今天舉起來的感覺也非常好,相信很快就能回到正常狀態。

郭婞淳順利摘下個人全大運第五金。攝/大專體總

郭婞淳順利摘下個人全大運第五金。攝/大專體總

下一階段目標,即是兩週之後在新北舉行的全國運動會,也將於12月至烏茲別克塔什干參加世錦賽,這也將是繼東京奧運後第一場挑戰的國際賽。

面對中國選手羅詩芳提及要與她一較高下,郭婞淳不但不緊張,反倒覺得是好事,覺得小朋友就是要有衝勁,才能刺激到自己,且不論中國、北韓,他相信許多國家的新秀也都會陸續展露頭角!

另外,64公斤級冠軍北市大學李偉嘉挺舉也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以抓舉83公斤、挺舉108公斤、總和191公斤,拿下個人在全大運的第一金。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10月2日成績

公開女生組舉重59公斤級 第一名:輔仁大學 郭婞淳
公開女生組舉重59公斤級 第二名:國立體大 陳靜
公開女生組舉重59公斤級 第三名:北市大學 黃雅婷
公開女生組舉重64公斤級 第一名:北市大學 李偉嘉
公開女生組舉重64公斤級 第二名:國立體大 許瑋君
公開女生組舉重55公斤級 第三名:臺灣師大 周育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