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雷諾重扣得分。攝/溫品淳

國北教雷諾重扣得分。攝/溫品淳

UVL

男一級預賽

國北教大新生無縫接軌 奪下預賽四連勝

瀏覽次數

1645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6)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對戰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北教靠著攔網成功以及重砲攻擊,在進攻與防守上給對手施壓,以直落三(25:21、25:19、25:20)擊潰台體,拿下預賽四連勝。

甫開賽,台體接發球連續失誤,而國北教12號宋柏霆以一記ACE球穩定軍心,接著雙方你來我往,比分僵持不下,但中間台體失誤連連,使差距拉開至四分,加上國北教10號楊子頡與12號宋柏霆展現出學長氣勢,將失分奪回,率領國北教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由台體先馳得點,雙方一度形成拉鋸戰,而國北教9號廖閎昇以成功的單人攔網,打破僵局,緊接著16號周冠宇與19號雷諾攻勢不斷,一口氣將比分擴大至15:10,給了連續失分的台體一記當頭棒喝,迫使台體喊出暫停,試圖將對方的戰火澆熄,找回比賽節奏。暫停後雖然台體有進帳得分,但仍無法扭轉局勢,國北教換楊子頡上陣連發兩好球,再加上雷諾的攻擊和攔網,最終進入賽末點,最後由台體的發球失誤,國北教以25:19再下一城。

末局,前段台體仍未找回節奏,但抱持背水一戰的精神,台體隊長18號吳以諾挺身而出,攻防皆有成,以大斜角直球攻擊、吊球、TOUCHOUT多種進攻手段和攔網,將比分數度打平,而國北也不遑多讓,面對對手的一波攻勢,仍發揮應有的水平,憑藉密不透風的攔網和左手的攻擊優勢,最終以25:20收下比賽勝利。

 

國北教大奪下比賽勝利。攝/溫品淳

國北教大奪下比賽勝利。攝/溫品淳

賽後,國北教教練林顯丞表示,今天這場比賽球隊整體失誤還是太多,觸網、發球失誤、該連接的球都沒有做好,所以希望下次能將失誤再減少,但對於今天楊子頡的表現很滿意,因為有看見他的成長,今天的攻擊得分率就高達六成之多,對於大一新生雷諾和學長宋柏霆也是,他們能抵擋壓力,一換上去就能有穩定的表現,讓他安心不少。其實球隊整體的水平都有上升,包含一年級的銜接也無縫接軌,要替換上場球員時也能有更多種選擇。

林教練談到整場比賽的獲勝關鍵,認為攔網有做確實,反攻也有順利配合,又加上對方的失誤較多,所以才能以直落三的成績拿下勝利,在賽前也有特別叮囑球員,認真鎖定好要鎖定的球員,若要強力發球,就要針對對角去發,以及提醒球員接發球的失誤要減少。

今日的比賽台體教練吳忠政賽後則說:「今天主要是讓先發休息,讓其他學弟能累積多一點的比賽經驗,不過比賽整體的內容算很不錯了,從經驗上這些台體的學弟和國北相比就有程度上的差別了,不過他們能盡量咬緊分數,已經達到預計的目標了!」原本預計能要讓雙方的差距在五分上下,而台體的學弟們也都有達標。

吳教練談到無法突破國北防線的原因,提到國北的發球還蠻敢嘗試的,而且在台體自己的接發球本來就沒有特別好的情況下,對方又是以左手攻擊居多,發球曲線的方向性和右手就大有不同,導致球員不太適應,所以接發球就會發生較多沒到位或失誤的情況,但面對壓力,隊長吳以諾今天表現得很好,也比去年成長許多、更加穩定,值得讚賞!目前重心是先把明天對嘉藥大學的比賽打好,把該做到的做好、減少失誤,若進入複賽會再針對另外一組去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