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全場保持雙位數領先,首戰告捷。攝/何旻謙

臺師全場保持雙位數領先,首戰告捷。攝/何旻謙

UBA

一般女預賽

默契絕佳甩開低潮 臺師大首戰贏得開門紅

瀏覽次數

1016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賽事,今(11)日在東吳大學體育館揭開序幕,本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交手國立臺北大學。臺師本場比賽展現絕佳的得分效率與控場能力,從開賽即一路保持雙位數領先直至終場,以54:32擊敗北大拿下新學年首勝。

首節臺師在羅昀貞單節得分上雙的帶領下,快速掌握比賽節奏,令北大的防守陣型措手不及,打出19:9的雙位數領先。

次節,臺師的攻勢稍緩,但依然沒有停歇,單節攻得11分。北大在節末由陳翎、何孟澐接連投出三分球,為北大提振了士氣。中場結束,臺師以30:17暫時領先。

下半場開局,北大在此節進攻卡關,無法突破臺師的強力防守,加上犯規次數稍多,此節僅攻得5分。而臺師透過默契配合,氣勢如虹,持續搶分。前三節打完,臺師以42:22擴大分差

末節臺師外線火力大開,儘管北大打出了本場得分最多的一節仍無力回天。終場臺師以54:32收下了本學年度的開門紅。

賽後臺師教練蘇芷筳分享了教練團平時給予球員的「演員思維」:「演員在遇到沒有寫在劇本上的台詞和動作時,就要靠著自己臨場的即興發揮。教導球員培養演員思維的用意是希望球員在場上遇到突發狀況時,能夠臨危不亂,不要綁手綁腳,在高張力的情境下能夠激發自己平時無法展現的一面。同時也要稱讚球員們在本場比賽裡的『表演』。」

臺師教練彭燊宏說道:「球員們表現都超乎自己預期,因為在賽前一段時間,球隊狀態較為低迷,所以本場比賽的發揮表現,給教練團一種觸底反彈的感覺。」彭教練表示,臺師今年的目標設定是先挺進決賽,一場一場慢慢來。

北大教練廖信睿也點出了團隊在本場比賽出現的優缺點:「賽前設定的東西並沒有做好,籃板卡位和防守陣型這兩個問題最大。加上我們自己有太多的失誤,以及球員的心理素質還不夠強健,剛開賽容易緊張怯場。優點則是今年新進的大一新生是即戰力,球隊人數較少也讓彼此之間的默契更容易凝聚。」提及本學年度的球隊目標,廖教練毫不諱言的說:「今年的目標仍然是冠軍,每年都把目標設定在冠軍,因為我們練球的目標就是要成為最好的球隊。」

北大賽前圍圈喊話,球員教練團結一心。攝/何旻謙

北大賽前圍圈喊話,球員教練團結一心。攝/何旻謙